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市场策略周报:谨慎做多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经济观察:外围出现积极变化

高频仍弱,外围温和回暖上周公布的数据中,1-5月工业企业经营情况仍在恶化,受投资收益增速收窄影响,利润总额同比增幅显著回落至0.6%。6月汇丰制造业PMI延续回升趋势,其中新订单为50.3重回扩张区间;同期高频数据仍弱,而欧洲制造业、服务业PMI指数同步走高,考虑到汇丰PMI样本仍以中小企业为主,6月数据的好转提升了出口回暖的可能。

弱美元仍在持续上周美国数据表现不一,5月新屋及成屋销售数据走好,房地产向好趋势基本确定,但同期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幅度超过预期,PCE数据显示通胀仍在低位;就业方面,6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好于预期,就业向好趋势不变。整体来看,美国经济仍在沿预期轨道前行,与欧洲靓丽的PMI数据相比,美国数据略显平淡。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唱空美股的言论间或出现,美元为标的的大类资产表现一般,或许可以解释美元指数为何表现平平。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美元弱势下外汇占款延续小幅流入趋势,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较小。

二、政策展望:货币政策再度放大招

财政政策仍在积极推进上周发改委发文,放松企业债募集资金使用条件,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部分资金借新还旧,同时允许筹资偿还在建项目筹资。文件依然延续了43号文精神,对企业以及募集项目均有要求,对政策效果造成干扰。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取消存贷比指标,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向保险募集资金投向棚户区等稳增长项目。政策围绕资金频繁发力,经济企稳的概率进一步加大。

货币政策再度出手呵护短端资金价格上周央行政策频出,周四重启逆回购,并主动将7天逆回购资金价格由3.35%下调至2.7%;周五有媒体报道央行加量续作MLF,并将期限延长至6月,利率下调至3.35%;周末央行再度宣布降息并同时定向降准,预计释放资金3000亿元左右。年中资金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冲高,R007接连上行至3.0%以上,央行上周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直接影响短端资金面,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将持续低位;但当前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仍受限,企业依然面临需求不足的困境,此次降准降息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短期内仍将有限,乐观预期下经济有望在二季度末出现止跌迹象,在此之前“宽货币、紧信用”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三、市场策略:短期震荡难免

上周临近年中,季节性因素影响资金面偏紧,资金价格接连攀升,虽然央行重启逆回购,但夸半年资金需求旺盛,R007重回3%。上周利率债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短端利率表现好于长端。当前经济仍未出现明确的企稳信号,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央行呵护短端资金面的必要性无需置疑,短端利率大概率将回归低位,而货币政策虽继续降息降准操作,但短期内地方债供给仍存,经济企稳的预期仍在,债市仍不具备趋势性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