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6月电力行业动态报告:电力需求进入旺季国企改革预期增强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5-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015年1-5月电力行业动态概述

发电量:全国增速接近持平,水电增速仍较快;5月份利用小时:全国全部机组低于4年来同期水平;电源工程投资完成额:5月份电源投资环比上升;用电量:第二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0.8%,第三产业用电量累计增幅8.3%;动力煤价格:在原油价格压制下振荡走低。

2015年1-4月行业经济数据跟踪

电力生产业2015年1-4月份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9%;火力发电企业:2015年1-4月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3%;水力发电企业:2015年1-4月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6%,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6%;核电: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6%,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8%;风电: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1%,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8.1%。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对电力行业“增持”评级

进入2015年第二季度,梯级水电站高水位调节库容将在枯水期末期加快释放,发电量预期将大幅增长,推动业绩高成长。

我们预计2015年第二、三季度中国气候将有望恢复正常,带动正常的电力消费,因此电力行业的业绩高增长将延续到2015年第三季度。

重点关注:川投能源(600674)、长江电力(600900)等

风险提示

1、宏观面趋紧,利率飙升导致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行业发展政策推出缓于预期;

3、在建电站投资金额大幅超支、工期延长;投产水电站来水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