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下调乘用车市场预测;国产车抢夺合资车份额;上调长安B至买入;上汽移出强力名单但维持买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5-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将2015-17年乘用车市场增速预测下调1.5%/1%/1%。

我们将2015-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预测下调了1.5%/1%/1%至9.5%/8%/7%,原因在于经济增长疲弱以及汽车降价和资金外流导致需求被抑制。

自主品牌抢夺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上升(2015年1-5月为37.6%,而2014年为32.7%),特别是在SUV领域(2015年自主品牌的份额升至50%,而2014年为38.7%),得益于其强劲的产品周期(主要是低端SUV车型)。因此我们预计,所覆盖自主品牌的2015年销量将同比增长21%,而合资品牌增幅为8%。

调整盈利预测/估值。

由于下调了销量和定价预测,我们将所覆盖汽车企业的2015-17年每股盈利预测调整了+7%至-50%。自我们上次在5月5日更新预测以来,我们所覆盖的A股/H股汽车股的估值分别上升了1%/下降了12%。我们对A股/H股均应用盯市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回归线进行估值。为了体现我们的盈利预测和估值调整,我们将目标价格调整了+12.7%至-30.4%。

上调长安B至买入评级;将上汽移出强力名单但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将长安B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因其疲弱的合资品牌销量/定价被自主品牌的强劲表现所抵消。自5月5日我们最近一次调整预测以来,长安B的股价下跌了29%,令其估值变得具有吸引力(2015年预期市盈率为7.1倍,在我们所覆盖的海外汽车股中为最低水平之一)。我们将上汽移出强力买入名单,原因在于其主要合资品牌(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销量/价格疲弱。我们将2015-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14%-15%,并新应用12%的估值折让,因其每股盈利增速处于第四个四分位。但我们维持对上汽的买入评级,因其2015年预期市盈率为9.3倍,在我们所覆盖的A股汽车股中为最低水平之一。

将潍柴H/福耀H的评级调整为中性。

我们因潍柴H最近表现落后而将其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中性。自2014年1月9日我们将其下调至卖出评级以来,该股下跌了17.9%,而MSCI中国指数上涨了26%。我们因福耀H最近表现强劲而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自2015年5月5日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以来,该股上涨了9.9%,而MSCI中国指数下跌了7%)。我们认为这两只股票目前的估值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