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安动力:2016年迎来业绩拐点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曹鹤 2015-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毛利率提升空间大。2014年东安动力实现营收7.43亿元,同比下降13.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43万元,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1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仍然亏损,主要原因为发动机产能利用率不足,毛利率低。随着下游客户开发和市场增长,毛利率提升空间大,预计本部2015年销量达到15万台,较2014年9.59万台56%,2016年销量达到22万台正式迎来业绩的拐点。

东安三菱发动机销量恢复:三菱发动机跟随自主品牌汽车兴起和衰落。随着自主品牌SUV的销量持续走高,三菱发动机配套重庆长安CS75及柳汽等SUV后销量迎来恢复性增长。跟随下游企业继续实现同步增长确定性大。

MPV市场增长提供外部机遇,本部发动机下游配套扩张:2014年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同比增长7.26%和6.86%,小型MPV实现销售123.99万辆,同比增长了77.99%。其中自主品牌MPV是整个MPV市场增长的主力。整车厂对核心零部件发动机自制的趋势增强,但由于小型MPV市场高速发展已经开始,发动机研发周期长,因此外配发动机仍然是主要趋势。本部M系列发动机完成开发,集团内外客户开始批量供货。集团内部今年7月份开始匹配河北长安,11月份匹配南京长安欧尚车型。

长安收购哈飞提供战略机遇:2014年东安动力全面对标福特体系,福特体系认证已经在进行中,长安福特收购哈飞后会在东北建立生产基地,投产部分车型。作为核心部件发动机一般就近供应,东安动力有望成为其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

预计2015、2016、2017年EPS0.077、0.092、0.12元,对应PE184、154、118。

风险提示:MPV市场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安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