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设备行业周报-汽车板块:技术性反弹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曹鹤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大盘在5166.35点基础上深度调整,周五收盘跌至4478.36点。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最大。这也是在经历了前期报复性反弹冲高后风险积累导致的调整性回落。汽车板块跟随深度调整,前期涨幅过高的零部件板块调整尤为明显。

长安汽车公布2014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5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A股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6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6月26日。长安汽车销量和业绩一直好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今年股价还未体现其业绩。我们一直认为长安汽车基本面可支撑股价上行,在题材股炒作弱化后,长安汽车上涨行情将开启。

6月16日,长城汽车宣布对旗下的哈弗H6和H2进行官方促销,降价幅度5000~6000元不等。放弃轿车业务之后,长城汽车销量增长主要依靠SUV车型,而在长城SUV车型中,H6和H2的销量最好。虽然长城汽车H6销量一直保持SUV第一的宝座,但5月数据显示前5月长城哈弗H6累计销量达到14.9万辆,占据长城前5月31.8万辆销量的46.9%。5月哈弗H6的销量环比出现2.7%的降幅。在合资品牌SUV大力开发及价格下探的攻势下,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逐渐被削弱,长城汽车保持销量的增长势必得牺牲价格,因此市场竞争激烈对其销量继续增长和盈利能力是个挑战。

本周汽车板块会跟随大盘进行一轮技术性的反弹,但我们预计难以出现四、五月份高速上行的行情。在个股上积极关注滞涨的绩优股,防范题材股过度炒作风险。

本周推荐长安汽车(0006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