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市场大幅调整,建议把握超跌龙头个股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15.05%。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中国核电、先锋电子、合纵科技、大洋电机、方正电机。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康斯特、浩宁达、启源装备、通裕重工、大豪科技。电力设备细分行业中,风电板块下跌19.25%,锂电池板块下跌19.06%,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17.58%,二次设备指数下跌16.67%,光伏板块下跌16.34%,电力电子指数下跌16.18%,一次设备指数下跌15.70%,发电设备指数下跌13.83%,核电板块下跌9.02%。

行业层面:电网:1—5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增速同比回落4.2个百分点。5月份,同比增长1.6%。电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加码电网成本监管。光伏:201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55GW。核电:2020年前中国核电“走出去”将实现在国外开工6-8机组。新能源汽车: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以上。

公司层面:新宙邦:公开发行募集人民币1.71亿元;大洋电机:购买上海电驱动100%股权,16日开市起复牌;特锐德:与宇通客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置信电气:拟向国网电科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武汉南瑞100%股权:众和股份: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修订为-4500万元~-3500万元;豫金刚石:19日在深交所上市;比亚迪:王传福减持股份2566万股,全部无息借给员工持股计划的高管层;*ST集成:购买讲诉东昇100%股权,张家港其辰100%股权;汇川技术: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明、熊礼文等签署《-致行动关系解除协议》;炬华科技:15日开市起停牌;珈伟股份:16日开市起复牌;欣泰电气、电科院、江苏国泰:16日开市起停牌;应流股份、方正电机:16日开市起复牌;新联电子:17日开始起停牌;骆驼股份:自18日起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良信电器:19日开市起停牌。

本周重点推荐六个标的:汇川技术(收购江苏经纬快速切入轨道交通领域且预示外延或将提速、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阳光电源(跟阿里合作光伏云打造能源互联网龙头、今年路条取情况不错、需要增发公司动力足)、比亚迪(员工持股计划即将交割完成、150亿融资方案动力足、新能源车型最丰富且唐上市反响好、电池产能和成本遥遥领先)、福能股份(三峡跟福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企改革&资产注入承诺、风光核水火气六电并举)、智光电气(运检服务和用电服务平台、广东地区在2个区试点基础上即将大范围推广、节能服务高增长)、长园集团(重大资产重组获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较好、工业4.0)

投资建议和策略:

上周市场出现系统性调整,调整幅度在15-20%之间,历史上罕有,但我们依然坚定看好我们选择的行业方向和龙头个股,非理性下跌是很好的介入机会。

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对于新能源,尤其是光伏领域的关键变化市场挖掘相对较多,但是用户侧能源互联网相对认识不足,我们近期开始强调这一块,电改关键配套文件下半年出台更将强化这一领域,我们特别提示电改以后,互联网+电力网带来的用电服务新模式的机会;

国企改革:自我们5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新能源资产证券化预计将加速,持续看好其表现,电力设备领域市值相对的地方国企、国网系下资产或有整合预期;

电动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有政策,新能源车准入资质放开,比亚迪发布150亿的增发公告,电动车的持续爆发可以预期,政策+销量的双驱动,强烈持续看好比亚迪产业链和细分龙头,加大布局电池及材料、电机电控。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正式公布,后续有待智能制造规划公布,智能制造迎来中长期成长性大机会,持续向好;

储能:继TESLA发布全新概念产品TeslaEnergy后,国内储能十三五规划方案预计6月上报,储能板块表现看好,优选锂电、铅炭、系统龙头标的;

光伏风电及能源互联网:光伏今年是大年,我们去年底以来持续看好,尤其是往能源互联网转型拓展的公司;而风电今年是抢装年,建议布局风机龙头和运营商,风电运营和监控也是能源互联网资产;

电网:国网2015年计划电网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长9%,但是一季度投资有所下降,业绩下降,但是第三批的招标量开始大幅增长,经济下行情况下市场对于电网加大特高压和配网的投资有所期待,谨慎关注特高压和配网端的机会。

核电:主题机会短期趋弱。

投资组合:用户侧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新联电子、北京科锐、积成电子、中恒电气、四方股份;国企改革:东方能源、福能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华光股份;电动车:比亚迪、长园集团、大洋电机、st路翔、东源电器、新宙邦、沧州明珠、天赐材料、信质电机、宁波韵升;工业4.0: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长园集团、英威腾、合康变频;储能:阳光电源、比亚迪、圣阳股份、雄韬股份;能源互联网:阳光电源、金风科技、彩虹精化、科华恒盛、中恒电气、长园集团、国电南瑞;光伏:阳光电源、彩虹精化、江苏旷达、爱康科技、特变电工、林洋电子、东方能源;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特高压:平高电气、大连电磁、许继电气;核电:丹甫股份、东方电气、上海电气。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