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景控股:IPO点评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许海韬 2015-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览.

万景控股作为建筑行业的总承包商,为香港提供土木工程服务,公司承接的土木工程主要为道路及渠务(包括相关建筑工程及机电工程)、地盘平整(包括相关基建工程)及海港工程。其次,公司还以机电工程的独立检验工程师的身份提供咨询服务。

公司于业绩记录期间已承接19 个主要土木工程项目,其中有13 个项目已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竣工,剩余6 个在建项目(截至2015 年4 月30 日)合同总额为2.16 亿港元,此外,公司于2015 年5 月拿到一项价值为5560 万港元的新合同,公司目前市占率约0.4%。

公司 2013-15 年收入CAGR 为1.07%,至2015 年的2.61 亿港元; 2013-15 年净利润CAGR 达11.09%,至2015 年的3499 万港元。

行业状况及前景.

随着香港经济复苏,建造业正以较快步伐扩张,主要表现在对住宅及商业楼宇的需求不断上升。

香港基建公共开支按约9.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由2009 年的约477 亿港元增至2014 年的约739 亿港元。根据2015-16 年预算案演辞,政府预期2015-16 年间会将公共基建开支总额(包括进行中的「十大基建项目」)提高至约763 亿港元,较2014-15 年的基建支出增加约3.2%。

自 2010 年起,政府已恢复向开发商卖地以增加住宅土地供应,遏止房地产市场过热,并维持一个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2014-15 年卖地计划中约34 幅房屋用地可提供约15,500 个单位,尤其是,34 幅住宅用地中24 幅为新地盘。因此,重启卖地计划将为建筑业发展作出极大贡献。

优势与机遇.

管理层经验丰富,涉足香港建筑行业逾30 年。

在土木工程领域声誉良好,记录彪炳。

公司持有多项牌照,在开展公共部门土木工程领域具有优势。

与主要供应商及分包商关系融洽。

弱项与风险.

厘定投标价时对项目期限及成本估计的错误或不准确可能导致公司产生巨大亏损。

公司依赖分包商协助完成大多数建筑项目工程,而分包商的表现会影响公司业绩。

估值 .

以公司招股发售价0.5-0.8 港元计,公司2015 年历史市盈率约5.7-9.1 倍。公司所处行业受香港基建开支影响较大,而香港经济目前看仍较为动荡,我们给予公司IPO 专用评级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