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河电子:外延并购一举两得,增发锁定军工战略投资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5-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外延式并购完善新能源汽车核心组件产业链公司原有业务中就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以及电动汽车空调等组件,此次并购福建骏鹏通信与嘉盛电源,其主营业务大部分围绕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充电站/桩核心零组件。福建骏鹏主要业务为新能源电动车和高端LED关键结构件的供应商,其产品及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发展了ATL、AOC等战略客户。承诺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5500,7200,9500万元。嘉盛电源主营定位电动汽车充电类产品,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2000,3000,4000万元。两个并购完成后不仅将大幅充实上市公司业绩,而且将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核心零组件上的布局。

第二,获得自动化生产技术,主营利润率水平有望显著提升此次并购标的之一的福建骏鹏在近几年已经引入自动化研发团队,结合其多年结构件制造经验,成功实现了工业自动化在精密结构件行业的应用,在这个行业填补了国内空白,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降低了成本。收购福建骏鹏后,银河电子有望一方面将嫁接福建骏鹏的自动化技术,全面改进和提升公司原有结构件制造水平和能力,在此基础上,积极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为主要方向的精密结构件业务;另一方面,在现有自动化基础上,加大对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的投入,在自动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和远程管理,向智能制造装备和集成服务发展。公司原有相关精密结构件产品的毛利率在引入自动化制造技术以后,有望提升10%左右。

第三,高管与被并购公司原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公司在手现金储备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参与此次增发的除了公司大股东银河电子集团以外,还包括公司的董监高和骨干员工,以及此次并购2家公司的原股东,同时还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并购与增发完成后,公司在手现金将超过15亿元,募投项目包括“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运营以及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机电产品的关键部件等。相信随着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和现金的充裕,能够进一步保证落实前期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

公司在军工以及互联网OTT业务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为方便评估,按照假设此次并购的2家公司全年并表测算,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可达到3.3,4.4,5.7亿,对应全面摊薄EPS0.46,0.61,0.78元。我们认为目前银河电子估值明显低于其所处的新能源汽车或军工行业。而这个业绩预期还没考虑公司增发完成后,其利用在手大量现金和战略投资者资源,在“互联网+”新能源充电,军工以及互联网OTT的拓展。维持“买入”评级,阶段目标价位40-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