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固锝:传感器携手电池银浆并进,精彩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EMS传感器业务正在崛起:传感器作为智能设备的感官,随着设备智能化的快速推进,市场被瞬间引爆,仅2015年年初至3月12日内,全球传感器销售额已经达到86.3 亿美元,超过2014 年全年销售额。在传感器领域,MEMS传感器光芒最盛,有望成为未来传感器行业的主流产品。苏州固锝紧跟市场步伐,积极布局MEMS传感器领域,目前已成为了国内集MEMS传感器设计和封装于一身的领先企业,加速度传感器优势明显,在行车记录仪市场份额达到了70%。随着MEMS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公司实力的不断增强,公司在传感器行业的成长空间将会很快被打开。

太阳能电池银浆业务腾飞在即: 2014 年全球光伏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当年新增装机容量又创新高,达到47GW;国内市场方面,能源局计划2015 年光伏装机总目标为17.8GW,预计电池银浆需求规模在1068 吨左右。但长期以来,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材料电池银浆主要依赖进口,严重限制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苏州固锝看清形势布局银浆领域,生产的系列银浆产品已经开始销售,新研发的无铅环保,高效,高拉力正面银浆测试表现良好,近期有望推向市场。在需求增长和进口替代的双重推力下,预计2015/2106 年销量将会大幅增长,为公司业绩提升又添动力。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99、12.37 亿元,同比增速为8.4%、23.8%,EPS 分别为0.04、0.09 元,PE 估值分别为371.2、171.1 倍。我们认为,苏州固锝主营业务所处行业景气程度不断提高,预计2016 年业绩会大幅增长。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价格下跌风险;成本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