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豪润达:加码芯片倒装,强化LED封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德豪润达近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向增发融资不超过45 亿元,其中20 亿用于LED 倒装芯片项目,投资15 亿元用于LED 芯片级封装项目,10 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并预计三年内德豪润达的年营业收入将超过80 亿元。

平安观点:

倒装技术优势凸显,德豪抢占国内先机:LED 倒装芯片集合了正装芯片和垂直芯片的优势,性价比高,具有“承受大电流,散热好,荧光粉均匀涂覆,无金线风险,易于模组集成化”等优势。倒装技术在通用照明、汽车、大功率照明、大尺寸背光、投影仪、闪光灯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国际大厂Philips、Cree 、Osram、Nichi 先后都选择额倒装技术,充分说明了LED 倒装芯片和封装器件系未来技术趋势的走向。国内正装 LED 芯片及封装器件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LED 倒装芯片和封装器件市场正处在国产化的空档期,德豪润达通过此次定增加码倒装业务,项目达产后形成年产倒装芯片50 亿颗的生产能力。

强化LED 封装业务,产业整合值得期待: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 统计数据,2014 年全球LED 封装收益超过150 亿美元。预计2012-2018 年间,全球LED 封装收益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LED 封装、应用的快速发展能有效保证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产能消化。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一方面将深耕细作现有客户需求,提高销售规模,同时利用现有的客户资源,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平台整合、业务拓展;另一方面将加强对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整合,大力拓展O2O 照明及智能家居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提高产品渗透率。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15-16 年营收分别为59.25 和93.3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6、0.44 元,对应PE 分别为62.31 和36.99 倍。公司凭借着世界级制造设备与人才,搭配垂直一体化与大陆广阔的内需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LED 照明时代的发展前景。本次定增完成后,德豪润达LED 产业链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业绩前景光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 行业竞争加剧,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