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养老产业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3 亿元人民币参与发起设立山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认购其20%的股权。

点评:

山水保险公司由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发起筹建。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等。特华投资以金融投资、财务顾问、投资管理等投资银行业务为核心,03 年成功入主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桂林三金同为主发起人,将利用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

广西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养老产业具备先天优势。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边生态环境优越,作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近年来不仅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也吸引了一批养老服务项目先后落户于此。养老已成为当地政府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全面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并围绕“旅游度假—养生长寿—医疗康复—研发制造”产业链,发展相关新兴产业。

布局大健康,迈出重要一步。公司立足中成药,同时向上游药材种植和下游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延伸产业链。此次利用人寿商业保险这一平台,迈出了养老产业的第一步,后续可能参照“泰康之家”的“金融+养老”商业模式,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 年EPS 为0.84、1.01、1.19元,对应6 月8 日股价35.20 元的估值为42、35、30 倍。考虑到养老产业和后续并购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外延并购不达预期;2)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