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究周报:局部回暖,需求仍弱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5月中旬以来,高频数据显示需求仍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1043个PPP项目,总投资额近两万亿元,PPP批复力度如期加大。但从水泥和钢材的价格来看,基建项目尚未对需求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改善,但减库存的压力使房产商拿地意愿并未明显改善。

上游行业持续低位震荡。美元走弱带动国际原油价格的短暂回升,然而OPEC会议宣布维持未来六个月3000万桶/天的产量配额不变,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格局难以改变,未来油价上行艰难。5月中旬以来,铁矿石库存的持续下降引发了市场对于供给的担忧,从而导致了近期铁矿石价格的反弹。但钢厂库存高企,下游需求不足,铁矿石价格的上涨难以持续。受四大煤企集体上调煤价影响,煤炭价格止跌,但仍不具备大幅上升的条件;有色金属价格受益于弱美元,出现阶段性小幅回升。

农产品方面,猪肉价格继续走升,白条猪批发价格指数冲上104,母猪存栏量不足或导致未来猪价继续上升;此外,蔬菜价格持续下行,环比下跌0.5%,降幅较上周收窄,逐渐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