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安旅游:战略转型初现端倪,虬龙在卧腾飞在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梁莉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主业承压,积极谋求转型: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1.26万元,同比下降343.42%。公司主业承压倒逼公司转型,2015年初,公司完成定增,重建胜利饭店,有利于公司酒店业务尽快实现盈利并提升公司业绩。公司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2,523.46万元收购西安户县草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51%股权。我们认为,此举是公司实质性迈出战略性转型的关键一步,后续进一步转型动向值得期待。

后续看点:1)西安政府扶持鼓励旅游业发展,西安自贸区有望获批。在这种背景下,西安旅游作为西安市旅游上市平台,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其平台作用有待进一步挖掘。2)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西安旅游和西安饮食均属于西安旅游集团,西安饮食通过增发收购嘉和一品已经走出外延式扩张和资本运作第一步,后续资本运作有望加速。作为同一大股东旗下的西安旅游也有望效仿西安饮食迈出实质性的经营转型步伐,我们拭目以待。

西安旅游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四处景区资源(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风景区、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两处酒店资源(钟楼饭店、香格里拉金花饭店)及太平流水山庄度假村等尚未注入上市的资产。

随着西安国企改革步伐加快,西旅集团下属资产亦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3)作为一家老牌旅游国企,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明确提出未来积极开展资本运营和并购的经营计划,足以充分表明公司积极的经营转型态度,我们看好其转型后经营改善及业绩提升的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策略:公司现有主业承压,积极谋求转型态度积极,收购西安奥莱迈出战略性转型的关键一步,后续公司将受益西安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资本运作亦有望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的EPS分别为0.02元、0.04元和0.06元,公司目前股价21.29元,对应动态PE1065倍、532倍和355倍,虽然公司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是,公司业绩见底,考虑到后续转型带来的估值弹性空间,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运作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