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孚高科:2015年二季度卡车市场走软,但公司维持业内领先地位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5-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1) 2015 年1-4 月份重卡新车总销量同比下降了34%;2) 根据我们宏观团队的分析,5 月份中国制造业PIM 数据呈现出增长走强的初步迹象;3) 6 月2 日东方财富网报道发改委计划对铁路和物流等领域实施新一批固定资产项目投资。

潜在影响.

考虑到总体GDP 增速放缓以及基建投资疲软,我们将2015 年重卡市场同比增速预测从-7%下调至-18%。我们仍预计卡车需求将在2015 年下半年/2016 年复苏,受到宏观经济改善的推动,这在近期PMI 数据和投资项目增加当中得到印证。我们仍对威孚的行业领先地位以及排放标准升级带动的产品渗透率稳健扩张持建设性看法。我们将2015-17 年每股盈利预测调整了-6%/-4%/0%以计入卡车周期走软的影响。

估值.

基于我们调整后的预测,我们将基于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的12 个月目标价从人民币45.62 元/45.66 港元调整至人民币44.25/44.29 港元,隐含14%/20%的潜在上升空间(目标2015 年预期市净率仍为3.7 倍/3.0 倍)。我们重申对威孚高科A/B 的买入评级,并且B 股位于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威孚A/B 当前对应14.6 倍/11.1 倍的2016 年预期市盈率,而全球技术零部件同业均值为17.9 倍。推动因素包括:(1) 排放标准执行措施严于预期以及欧V 标准可能提前实行;(2) 深港通的潜在实施可能促使海外投资者从B 股转向A 股,因为后者的流动性更好;(3)强劲的现金实力有望带来价值增厚的并购机会。

主要风险.

卡车需求走软;欧IV 监管要求/实施的不确定性;新业务扩张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