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山投资“间接举牌”欧浦钢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筹划重大事项自5月21日起停牌的欧浦钢网6月1日晚间公告,其控股股东中基投资股权结构变更,华山投资将持有中基投资约19%股权。目前,中基投资持有欧浦钢网52.41%股份,华山投资也将因此间接持有欧浦钢网股份。

华山投资入股中基投资

欧浦钢网公告称,中基投资及其股东陈礼豪、陈绍权于5月31日与北京华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华山投资将分2-3期募集投资基金(或信托计划)对中基投资进行现金股权增资。增资完成后,华山投资及其关联公司将持有中基投资约为19%股权。

目前,中基投资持有欧浦钢网52.41%股份。本次控股股东中基投资的股权结构变更完成后,欧浦钢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变。

据介绍,北京华山投资管理中心起源于民生银行贸易金融家俱乐部(已更名华山俱乐部)。该俱乐部是由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发起,由21家核心客户(资产之和达3000亿元)组成。华山投资的经营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并购与重组、投资银行业务、财务顾问等企业增值服务。华山投资主要投资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的企业。

公告称,华山投资项目主要来源于民生银行优质的客户资源,券商、会计、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供的资源以及华山投资股东的资源。华山投资管理团队拥有多年的投资管理研究和实战经验,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源,熟悉中国企业和市场的运作。

助力供应链金融

对于控股股东股权变更对公司的影响,欧浦钢网称,本次战略合作设置2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华山投资将利用其丰富的金融资源,帮助公司搭建连接供应商、终端用户和金融机构的金融通道,促进公司战略的快速发展;华山投资将帮助公司引进和应用专业发展相匹配的金融工具,包括融资租赁、并购基金、产业基金、保理业务、资产证券化等;协助公司引入专业高端金融创新人才;协助公司根据业务需要建设和完成第三方支付平台。

公告显示,通过本次合作,华山投资将全力协助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全力推进以智能物流体系为支撑,以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两翼,形成产融结合、三位一体、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型平台企业;不断发掘和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的协同作用,巩固供应链管理的优势,提升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

此外,过渡期内或过渡期满后,双方将共同制定公司3-5年发展战略,各方共同寻找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由战略合作伙伴各方共同制定公司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欧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