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海外收购进军环保产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大公告:公司发布公告,联合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7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纳都勒公司75%的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获取意大利纳都勒公司57%的股权。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标的公司在环境产业运营经验丰富,技术实力国际领先。纳都勒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在意大利及全球其他国家投资、运营超过30个环境项目,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经过二十多年实践,纳都勒公司在环境产业工艺、工程总包、运营、管理及创新等方面已积累丰富的经验,具备EPC(工程总承包模式)、O&M(运营与维护模式)、PPP(公私合作模式)、BT(建设-移交模式)、BOT(建设-经营-移交模式)、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等多类型项目成熟运营经验,焚烧发电技术、厌氧、好氧技术、污水处理技术及RDF 技术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收购将实现由设备提供商向环境整体方案和投资运营商转型。受益于国家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环境产业投入占GDP 比重将不断提升,我国环境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公司的环卫机械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稳居第一,尤其是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垃圾分选设备产业化实现了突破。此次收购成功之后,公司将整合纳都勒多年来在环境产业积累的国际领先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迅速拓展环境产业市场,将国外成功运营经验复制到国内,在国家环保产业大力推动PPP 运营模式下,公司将迅速实现从环卫机械领域向环境产业领域的拓展,实现从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同时,拥有境外超过30家环境运营项目,给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

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增长114.7%、50.2%、65.5%,对应EPS 为0.17元、0.25元、0.41元,一系列外延并购公司转型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机、金融服务等多元业务一体化发展,未来农机及环保产业开启公司二次加速发展,公司目前PB 仅1.7倍,相较于目前环保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公司的估值明显偏低,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的风险;环保产业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