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央商场:携手中信志四海,战略转型向远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携手中信并购基金,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月28日,公司公告与中信并购基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信并购基金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协助公司共同打造新型的商业模式,共谋发展。具体合作内容包括五个方面:①中信并购基金协助公司完成对董事会的改组并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完善治理结构,优化管理团队,推动股权激励计划的制定和实施;②将协助公司对相关行业进行研究、分析,导入以战略管理为核心的业务梳理;③根据公司的资产状况进行集团层面的全面整合,提高资产盈利能力,探索新的商业模式;④根据公司的并购需求、战略发展规划和行业特点,协助制定并购规划、方向,探索符合新消费模式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管理,泛娱乐行业等,并协助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⑤协调中信证券及公司完成相应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方案,为公司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集团及公司层面共同展开,转型力度超预期,助力快速升级。本次牵手中信并购基金是公司前期协议转让股权引入中信证券(3.48%)、新余星辰(3.48%)、安徽铁路基金(1.74%)、和熙投资(0.58%)等战投的后续发酵。本月21日,母公司雨润集团也宣布与中信证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连续事件充分表明中央商场及雨润集团本次全面转型的决心和力度。预期本次中信进入后将快速推进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尤其在改组董事会,成立战略委员会等方面,利于长期上加强内部控制、健全规章制度和强化执行力。此外,未来公司将与中信并购基金及中信证券共同在加强管理层激励、调整资产业务、外延并购扩张、金融解决方案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快速升级。

盘活资产提高经营效率,外延并购探索战略转型。中央商场旗下经营商业资产价值优势显著,广泛分布于江苏所有核心城市的核心商圈,已经营自有商业面积近50万方,在建城市综合体总面积近300万平,经测算重估价值约240亿(考虑货币资金及有息负债)。本次引入战投后或将帮助公司实现在集团层面的资产整合,推进重资产向轻资产化的过渡,提升经营效率,加速资金回流。同时,公司或将借力中信证券及中信并购基金探索外延并购转型,尤其在电商、互联网金融、云管理、泛娱乐等行业上进行战略规划,寻求优质并购标的,实现向现代零售与消费服务业的盈利模式升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是国企转民营标的,商业重估价值近240亿。本次牵手中信并购基金,将有效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探索并购转型。未来公司将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管理,泛娱乐行业等多方向探索新商业模式,借资本市场进行并购,助力业务转型。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74、0.81、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6倍、42倍、38倍。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