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陆重工:收购格锐环保,进军环保总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5日公司公布增发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本和现金收购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张家港格锐环境100%的股权。

投资要点

收购张家港格锐环境,进军环保总包

格锐环境主要从事提供基于固废、废水等污染物的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设备集成、工程施工、设备调试以及后续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整体化服务。2014年,格锐环境的净利润为3838万元。

公司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格锐环境80%的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格锐环境20%的股权,标的作价6.25亿元。格瑞对公司的业绩承诺为2015、2016、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4600、5600、6400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收购格锐环境此举致力于将公司转型成一个传统压力容器设备生产和环保总包相结合的综合型工业企业,也与公司之前的战略目标“延伸环保产业链、拓展细分市场,建设国内领先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平台”的战略目标达成一致。

传统业务压力容器收入已开始下滑,竞争激烈,发展空间有限。

公司压力容器业务增长平稳,在2014年产生销售收入3.27亿元,同比下滑2.38%。目前的在手订单就有山西潞安的项目和神华宁煤的项目等等(超过10个),但是该项业务的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明显,主要原因是行业竞争激烈(仅张家港一地的压力容器生产企业就有100余家)。

核电重启利好公司核承压设备。

随着募投项目核承压设备制造技改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自主承接的核电产品订单逐渐增多,已经远超过原来的单一加工制造订单,逐步完成核电的战略转型规划,公司“第三代核电核级容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949万元人民币,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随着核电重启的政策落地,公司核承压设备有望在2015年迎来订单拐点。

看好2015年业绩,产品布局呈三足鼎立,业绩拐点已现。

随着订单的不断确认,2015年公司业绩可期待,主要投资逻辑一直未变:致力于具有自主研发技术的余热锅炉的稳定发展,煤化工行业的压力容器业务继续把握,同时走好从节能环保设备制造向环保总包的转型之路。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5年、16年、17年的EPS分别是0.55,0.72,0.86元,当前价格15.91元,考虑到公司从装备制造商向环保总包商的转型,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5年35-40倍的PE,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28.00元。

风险提示:

1、核电重启低于预期。

2、三废处理总包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陆重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