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精工:外延并购再下一城,持续外延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集团,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笃慧 2015-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5月25日公司公告收购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百胜动力主要产品是舷外机主要用于游艇和摩托艇等,2014年其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2亿和0.56亿。

点评:公司战略布局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扎实启动,未来有望100%控股。目前,战略中第一大板块的“智能瓦楞纸包装设备全产业链”已经基本打造完成;第二大板块的“工业机器人(包含智能物流、核心零部件和信息控制系统等重点模块)”已完成部分布局并在不断深化;第三大板块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板块规划布局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盈利能力稳定、细分行业排名前列的优质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百胜动力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并能消化估值压力。舷外机广泛用于休闲娱乐业,受消费水平提高,在中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收购百胜动力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另外,2014年百胜动力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2亿和0.56亿,80%股权所对应的收益相较于东方精工2014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厚22.32%和53.33%,有效消化估值压力。

预计后续在第二大板块的“工业机器人”再获突破。公司工业机器人板块主要包括智能物流、核心零部件和信息控制系统等,2015年4月与意大利弗兰度签署合作意向书落地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而在核心零部件和信息控制系统等方面仍是空白,为落地“东方+”模式,我们预计公司后续可能在核心零部件和信息控制系统方面有所突破。

年内或能落地定增方案,保障外延并购战略的资金需求,同时彰显大股东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2015年1月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定增方案拟募集8亿元,其中实际控制人以一亿元现金参与定增并锁定三年,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我们预计,定增方案年内或能落地,将保障外延并购战略的资金需求。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7亿、1.73亿和1.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5元、0.48元和0.54元,上调目标价至35元,对应2015年P/E10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装备平台战略推进速度低于预期;瓦楞纸生产印刷机械需求出现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