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能源:微煤雾化项目加速落地,资本运作将助推转型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伟 2015-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 月19 日东兴证券召开第七届中小市值论坛,我们邀请了亿利能源公司领导对微煤雾化项目进展与未来战略进行了介绍交流。

主要观点:

1.微煤雾化项目加速落地,后续空间巨大

公司5月15日再次发布合同公告,亿利洁能与山东省乐陵市签订《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集中供热(汽)中心项目协议书》,规模为一期70蒸吨,投资1.5亿,二期依园区规划拟建设430蒸吨,投资4.5亿;建设期10个月。预计全部建成后可贡献利润1-1.5亿元。近一个半月公司已公告四个订单,对比14年下半年仅签订两个项目,微煤雾化技术加速落地的趋势明显。 我们判断微煤雾化项目作为治霾利器,签单加速的原因在于政策支持、环保倒逼与示范宣传的三因素共振,充分证明公司在高效环保锅炉领域中的平台、产业链、技术及业绩优势。由于燃煤锅炉改造涉及省、地市、园区、企业等多个利益相关方,导致推广进程先慢后快,预计公司微煤雾化项目示范效应将逐渐凸显,在前期布局的山东、河北、吉林、天津、江苏,以及海外地区加快推广。我们预计微煤雾化后续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国家政策已明确规定至2015 年底淘汰落后锅炉20 万蒸吨,至2018 年底淘汰40 万蒸吨, 对应投资空间高达数千亿。

2. 国家政策持续出台,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护航

能源局于5月5日印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 年)》,这已是近一年来国家公布的第五个重大政策,其中明确规定将加速淘汰落后锅炉,到2017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天津市、河北省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到2020年,淘汰落后燃煤锅炉60万蒸吨,高效锅炉达到50%以上。在政策的持续护航下,有利于公司微煤雾化项目的全面推广,并且把握谈判主动权, 保证项目的投资回报。

3. 向清洁能源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业绩将拐点向上

公司2014年开始转型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定位未来以微煤雾化为核心、以智慧能源和环境修复为两翼的发展格局。我们认为2015年是公司转型攻坚的关键之年。微煤雾化项目持续签订,建设期一般为6-8个月,因此下半年贡献业绩将显著拐点向上,根据对项目落地规模的测算,微煤雾化项目2015-2017年贡献利润分别为2亿、6亿、15亿,对比公司2014年全年净利润为2.6亿,转型效应将逐渐显现。此外,相比公司传统能源业务,未来规划的智慧能源与环保业务市场空间大、符合政策引导趋势,市场将给与更高估值。我们认为2015年是公司业绩与估值双双提升的重要节点。

4. 资本运作将成为重要助推器,加快资源整合 。

公司近日公告出资50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亿利清洁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加快向清洁能源领域战略转型;与上海娄江投资管理中心在江苏省太仓市注册成立太仓利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20%,主要投资于微煤雾化等清洁能源项目及公司原有资产。开展资本运作有利于公司整合优质项目资源,加快微煤雾化项目的落地;而且,在规划的能源互联网、环保等新兴领域,有望通过并购等方式实现快速布局,助推公司完成向清洁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转型升级。

结论:微煤雾化示范效应开始显现,项目加速落地,预计未来三年还有数千亿的投资空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政策发布,国家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业持续护航。2015年是公司转型清洁能源领域的关键之年,业绩估值双提升,此外,资本运作将通过优质资源整合,成为公司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2 元、0.44 元和0.94 元,对应PE 分别为54 倍、27 倍、13 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鉴于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战略定位清晰,给予未来6 个月目标价18.8 元,分别对应2016 年43 倍、2017 年20 倍估值,还有60%的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微煤雾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洁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