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创智能: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45元-50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发行人前身杭州永创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7日,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从事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包装设备解决方案。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包装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技术服务供应商之一,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已取得专利技术269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公司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化工、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机械制造、仓储物流、图书出版、造纸印刷、造币印钞等众多领域。

行业现状及前景 现代化的包装设备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操作与控制的单机设备和智能包装生产线,体现了包装设备高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与传统的包装设备相比,现代化的包装设备具有快节拍和连续生产、生产适应性强、无人化操作等特点,并可实现自动识别、动态监测、自动报警、故障自诊断、安全连锁控制和数据自动存储等功能,更加符合现代化大规模生产的需要。

公司亮点:

公司是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自2008年起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12月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工业设计中心”,拥有专利269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被评为“省专利示范企业”。

公司在食品、饮料、医药、化工等众多行业领域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在包装机械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报告期内,公司国内产值稳居行业前五,拥有的商标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浙江省着名商标”,“Youngsun牌全自动捆扎机”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公司加强质量管理,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多种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RoHS认证。

募投项目

1、拟募集2.5亿,用于年产30,000台(套)包装设备建设项目 ;

2、拟募集0.32亿,用于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3、拟募集1.5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主要潜在风险 1、市场竞争风险 若公司不能顺应市场竞争情况的变化,保持研发设计和技术服务的领先优势,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及时响应下游行业的需求变化,提高市场占有率,将难以保证公司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地位,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2、产品的技术开发风险

公司所处的包装机械行业属技术密集型行业,尤其是智能包装生产线融合了机械加工、电气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工业机器人、图像传感技术、微电子等先进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

3、人才缺失和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

本行业需要大批掌握系统设计能力、机械系统设计、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等知识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需要大量的研发设计人员、安装调试人员、市场开发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如果公司人才出现大量缺失,将对公司的正常运行产生不利影响。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C35),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 的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74.68倍(截至2015年5月15日) 。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81元、0.93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12.73元(对应2014年扣非摊薄市盈率22.91倍),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45元-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