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摩电气: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35元-40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设备,为一家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产品分为计量设备和采样设备,广泛应用于电力、钢铁、化工、水泥建材、港口等行业。

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厉达、王茜和厉冉,其中厉达和王茜为夫妻关系,厉冉系二人之子。本次发行前,三人分别直接持有发行人 31.50%、12.60%和 18.90%的股份,另外通过赛摩科技、赛博咨询间接合计持有发行人 13.68%的股份,三人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 76.68%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行业现状及前景

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由于皮带秤及机械自动采样设备可以提高煤能源的使用效率以实现精细化使用,因此政府亦认识到配置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设备成为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必要措施,制定了很多政策大力推广、规范下游行业对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设备的使用,推动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制定了具体政策。

配置使用的意愿增强。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设备可以提高煤能源使用效率,因此,计量及采样设备的使用可以部分抵消经营成本上升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压力;同时,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政府相关部门对政策执行效果的检查力度增强,企业违反节能减排政策的违约成本大幅增加,上述两因素促使企业配置计量及采样设备的意愿增强。

公司亮点:

领先的技术水平。公司不断加大在科研开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的高科技企业研究开发体系,先后在 THDS系统、图像系统以及智能仓储系统方面取得十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多次参与相关产品技术标准的制定,多项成果获国家、部级科技进步奖,被评为海淀区创新企业及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

雄厚的研发实力。公司两位核心技术人员厉达和何福胜先生分别担任了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MTC10)和全国衡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7)委员。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先后主笔起草了《连续累计自动衡器(电子皮带秤)》等三项国家标准、参与起草四项国家标准,并取得了 38项国内专利,其中 9项发明专利和 2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境外专利。

募投项目

1、拟募集0.85亿元,用于煤能源计量设备扩建项目。

2、拟募集0.63亿元,用于机械自动采样设备扩建项目。

3、拟募集0.26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公司下游客户主要分布于火力发电、热电联产、化工、港口码头、钢铁、水泥等行业,下游客户所在行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周期相关度较高,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及其周期性波动,均将对本公司下游客户的盈利能力及固定资产投资政策产生较大的影响,进而影响对本行业的需求,行业发展的传导效应使本行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具有较高的关联性,因此,当宏观经济处于波谷、增速减缓时,下游行业的不景气将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2、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的风险。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各期末应收账款亦随之增长,2012年末、2013年末和2014年末,应收账款金额分别为13,168.25万元、17,689.00万元和22,289.2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2.82%、49.04%和53.17%,占比较高。如果下游客户所在行业发生重大不利或突发性事件导致不能支付款项,或者公司不能持续加强和完善应收账款的控制和管理,会造成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产生坏账的风险。

估值

发行人所属行业为 C40仪器仪表制造业,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为 85.18倍。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55元、0.60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10.25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65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35元-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摩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