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股份新股定价报告:利用自身优势,打造节能、新能源领域产线自动化整体方案供应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专业从事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以及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主要为薄膜电容器、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厂商提供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锂电池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营收占比快速提升。截止到2014 年,公司薄膜电容器设备、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和锂电池设备营收占比分别为15%、33%和50%,其中,锂电池设备业务增长迅速,2014 年实现营收1.52 亿元,同比增长5 倍多,毛利率35.30%。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大背景下,锂电池设备的需求也会随之持续增长。

本次募投项目包括新型自动化设备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自动化设备的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并实现新型薄膜电容器设备、锂电池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不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15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38.35 万元,同比增长721.83%;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72.98 万元,同比增长1404.45%。在下游行业快速发展,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公司高增速发展将成为较大概率的事情。

合理估值:我们预测15/16/17 年EPS 分别为1.22/1.65/2.02 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给予其15年合理PE 区间为40-45 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48.8-54.9 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波动加大;下游行业需求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