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铁路行业:南北车合并确认,持续推介全产业链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4-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事件:

30日晚,南北车同时公告双方合并事项:两车合并采取中国南车换取吸收中国北车的方式,合并具体的换股比例为1:1.10,每股中国北车A/H 股股票可以换取1.1股中国南车A/H 股股票,两车合并后新公司名字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提振市场,持续推介全产业。

报告摘要:

全力打造轨道交通装备大国竞争特色。此次两车合并坚持对等合作、着眼未来、共谋发展,打造一家全新的轨交装备为核心的高端装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彰显高层坚定贯彻打造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大国形象;全球经济体和诸多发展中国家均通过了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的发展规划,全球轨道交通市场面临着较好的成长机遇,在我国国家领导人加强“互通互联”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背景下,未来十年将对外投资过万亿美元,轨道交通将会成为我国技术输出的重要方向。

国内高铁尚处黄金时代,国际市场有望接力增长。我国轨道交通仍在黄金发展阶段:干线铁路网络近3年逐渐修建成形,进入通车高峰期,带动车辆设备需求迎来交付高峰年;未来城际铁路网络方面,2014年底最新规划总里程超过1.9万公里,预计十三五通车里程超过1万公里,为城际动车组高位需求带来基础;随着未来落网成形,车辆加密需求也逐渐释放,我们预计十三五国内动车组年均需求仍有望维持350标列的高位;据不完全统计,国际上目前在建高铁里程超过1.2万公里,规划里程更多,两车合并在“高铁外交”有利背景下,可望有更多斩获,一个形象对外也有利于获得更好的市场开拓和盈利效果。

投资建议:两车合并将中国高铁国际战略更推进一步,来年国际发展更加精彩,高铁技术全面输出大时代来临。我们维持铁路行业“增持”投资评级,两车合并利好两车盈利能力提升及动车组国产化推进,维持重点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永贵电器、时代新材、晋西车轴、太原重工、利源精制等)和铁路信息化“5小龙”(鼎汉技术、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和众合机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煌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