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铁路行业:墨西哥项目遇挫,国际化中小顿挫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4-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墨西哥取消中企高铁项目,并不意味着中国高铁竟标的全部失败。此次墨高铁项目竞标时间只有两个月,致“17 家公司竞逐,唯有中国完成投标”的局面,墨官方谈重启高铁投标,给其他厂商时间,确保无争议,将于本月底重新开放招标,为了让所有有兴趣的参与者都能参与竞标,此次招标将开放长达6 个月时间。事件发展本身有其合理性,中国公司将继续参与竞标,获胜概率依然超过所有对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中国高铁优质优价,谁不选择中国高铁都是自身的损失。

中国高铁是国内第一成功新兴产业,国际比较有绝对优势,世界一流的大国技术,国际化的步伐将强劲推进。根据我们系统研究,中国高铁技术在社会性、经济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已经领先国内所有战略新兴产业。在国际高铁技术对比中我们在设计施工、装备制造、列车控制、系统集成、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绝对优势。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的规划,以及我们长期的跟踪研究,高铁国际化站战略已经完成蓄势阶段,后面将进入强劲增长阶段。除了系统技术和应用外,学习和遵循国际规则,是我国铁路系统必须完成的课程。

投资建议:此次事件只是高铁国际化战略中的小顿挫,整体上我们维持“中国高铁国际战略已经完成蓄势阶段”的判断,明年行业国际发展更加精彩,2015 年维持国内8000 亿投资总量预判。我们维持铁路行业“增持”投资评级,重点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永贵电器、时代新材、晋西车轴、太原重工、利源精制等)和铁路信息化“5 小龙”(鼎汉技术、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和众合机电),提示北方创业估值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煌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