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铁路行业:新批项目爆发,坚定铁路行业信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4-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事件:

近日铁路行业重大事件:1、本月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16条铁路和5个机场共21个基建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达7000亿元;2、中国高铁联合体中标墨西哥高铁,实现300公里速度高铁海外突破。行业利好事件再出,推升行业投资热情,我们维持看好铁路产业链。

报告摘要:

7000亿蓄力未来铁路发展,基建先行受益。本月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16条铁路等基建项目,总投资达7000亿元,凸显对未来铁路建设的重视,助于铁路发展的持续性;另外一路一带中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桥,推进欧亚大陆铁路建设高峰,远期项目将超过1万公里。从总体上,基建总量和出口增量上,铁路基建为首要受益,关注铁路基建(两铁建),内外需求共振有望推升铁路行业进入新的大时代! 动车组看自主化,信息化成长性仍最佳。国内建设和高铁出口基建先行,充足的待建项目将会推升车辆及电气化信息化设备产业链需求稳定走向需求高位,高铁走出去及南北车整合预期都将有助于推动动车产业自主化能力提升,持续看好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太重、晋西和永贵电器);基建投资走向高峰将会带来相关电气化信息化订单落地、信息化公司自身内生和外延可持续成长逻辑也将会进一步演绎,维持对信息化5小龙(鼎汉、辉煌、瑞尔、众合和佳讯)最佳成长性的判断。

投资建议。基建项目爆发利好行业可持续增长,铁路出口利好行业整体估值提升;信息化、电气化板块将迎来最好成长阶段;重申我们维持铁路行业“增持”投资评级,维持坚定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等)和铁路信息化“5小龙”(鼎汉技术、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和众合机电);短期基建利好中国铁件和中国中铁,同时中长线关注货运改革的铁龙物流和大秦铁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煌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