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沪港通医药专题:低估中药蓝筹或将继续受到热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4-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Ta港bl通e_S医u药mm股a标ry]的 情况。据目前两地指数成份股情况,沪港通医药标的共有47 只,其中沪市特有37 只,香港特有7 只,A+H 为3 只。

沪市医药股标的预计会受到港资热捧。香港医药股数量不到80 家,总市值仅7000 多亿港元,市值占比仅仅1.6%。而A 股医药股数量近190 家,市值接近2 万亿元,投资标的远比港股丰富。香港医药股近半为小市值,预计市值不会是港资投资A 股医药股的关键考虑因素。

A 股有多家实力优异的特有医药企业,尤其是品牌中药和创新化药企业,相关企业的估值差异性和投资标的的稀有性预计会被香港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港通开通初期,预计医药股最大或能吸引450 亿的港资,达到沪股通医药标的总市值的7%左右。

香港特有医药股标的简况。国药控股是我国最大的药品、医疗保健品分销商及领先的供应链增值服务提供商,是香港市值最大的医药股。

四环医药产品主要聚焦心脑血管药领域,在细分市场份额超过9%,位列第一。近年营收复合增速超50%,利润复合增速超过40%。康哲药业优势在于拥有较强的自营销售渠道(直接网络)及经销商代理渠道(代理商网络)。公司近两年营收复合增速接近30%,利润复合增速超过25%。石药集团于2012 年通过反向收购被注入欧意、恩必普及新诺威等企业,获得恩必普等创新药物,是国内由原料药向创新制剂药转型的典范。中国生物制药研发及销售实力在国内位居前列,与恒瑞医药具有一定的可比性,公司在肝病领域市场份额第一,近年正加大对肿瘤等领域的投入。威高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商,产品涵盖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骨科产品及血液净化产品等几大领域。公司在血液净化领域产品布局优势明显,值得密切关注。

神威药业是我国最大的现代中药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现代中药注射液、软胶囊及颗粒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沪股通引入的资金或将会重点配置医药股,这将对低估的医药蓝筹产生积极影响。就我们的覆盖范围而言,建议重点关注中恒集团、马应龙、昆明制药、千金药业、江中药业、康缘药业、国药股份、益佰制药等。另外,港股通医药标的公司质地都比较好,基本都是各个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同样也值得A 股投资者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沪港通延期的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