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FDD实验网牌照发放,4G投资再加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顾建国,田明华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DD 实验网牌照发放,4G 投资再加速

工信部27 日下午宣布,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16 个城市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意味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期待已久的FDD-LTE试验网牌照已经发放。

FDD试验网发牌对中联通和中电信具备较大实际意义。从目前三大运营商4G建设进度来看,中移动已经遥遥领先。当前中移动4G用户增长超过1000 万户,网络覆盖超过200 个城市,而电信和联通的4G网络建设仅刚刚起步。在中移动4G用户数持续高增长的竞争压力下,联通4 月份3G用户仅增89.5 万,创五年来最低增幅,电信3G用户大幅缩水,今年5 月份流失3G用户95 万,今年上半年累计流失超过400 万用户。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监管层尚难以发放FDD-LTE 正式牌照,然而受竞争驱动,中电信和中联通有望凭借FDD-LTE 试验网牌照,追加4G 投资,在重点城市开展4G 规模部署,扭转移动用户数增长的颓势。

竞争压力下电信联通建设加速,4G投资高峰有望持续。从三大运营商的投资节奏上来看,中联通已招标6 万基站,此次发牌之后,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增加FDD投资;中电信预计今年LTE投资450 亿左右;中国移动的4G基站数今年有望达到50 万站,在全国大范围正式商用。随着电信和联通在4G建设上的接力,我们认为今明两年的4G投资高峰有望持续。

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今明两年的4G建设高峰将确保整个无线产业链业绩释放,但4G投资高峰过后相关公司的转型方向才真正决定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为此,我们建议继续加大对于通信板块的配置,重申三条投资主线:1)“4G+转型”主线推荐通鼎光电、富春通信、邦讯技术、天源迪科、中兴通讯;2)“移动互联网”主线继续推荐神州泰岳、鹏博士及拓维信息;3)“信息安全”主线继续推荐海格通信、星网锐捷、中海达, 并积极关注东土科技复牌之后的表现。

行业新闻动态

工信部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部分城市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工信部27 日下午宣布,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16 个城市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

谷歌全线布局生态系统:新一代Android亮相。谷歌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每年一度的I/O 开发者大会,发布全新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L、车载系统、智能手表系统以及低价安卓手机参考方案Android One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