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信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电信2014年将大力发展NFC产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侯利 2014-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聚焦

华星创业和国民技术等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

神州泰岳发布关于与360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中国电信2014年将大力发展NFC产品

市场回顾

上周TMT继续表现较好,银行、煤炭、房地产、建材等板块是负收益,反应当前市场对于大盘蓝筹仍然较为悲观,注意力仍然聚焦在新兴产业。TMT板块中传媒板块领涨(涨幅3.45%),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通信涨幅分别为3.31%、1.98%和0.90%。

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分别为佳创视讯(+20.56%)、华星创业(+15.95%)、星网锐捷(+11.89%)、南京熊猫(+11.84%)和佳讯飞鸿(+10.55%);跌幅居前的分别为日海通讯(-11.23%)、硕贝德(-7.29%)、中创信测(-6.68%)、天喻信息(-6.67%)和永鼎股份(-4.84%)。

投资建议:

近期关注度比较高的通信个股主要包括硕贝德、星网锐捷、日海通讯、国民技术和华星创业。其中日海通讯受关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对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下调,日海业绩的下滑略意外但又有所征兆,首先2013年下半年运营商投资趋缓,同时运营商大规模建4G可能会下调固网投资(中国电信调整幅度有可能较大),其次公司的武汉新生产基地拉低了毛利率,从短期来看,日海业绩将会承受压力(此前市场预期较高)。

其他的个股方面,硕贝德在电子产业链拓展的大战略较为清晰,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预计随着协同效应的显现,公司2014年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明显提升;星网锐捷的K米产品以O2O垂直细分领域的娱乐王者形象出现,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上周仍然有10个点以上的涨幅;国民技术近期副总刘晓宇辞职,还对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下调,短期可能会有压力,但长期仍有看点,看点在于半导体行业的支持以及新产品的推广;华星创业2013年全年的业绩超出了市场的预期,预计主要原因在于收购的公司8月份并表,四季度贡献了较多的利润。

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年度的策略组合,4G推荐华星创业、宜通世纪,金融支付推荐天喻信息和国民技术,专网通信推荐星网锐捷和东土科技,军工通信推荐海格通信和金信诺,转型公司推荐鹏博士、天源迪科和梅泰诺。

风险提示:股票解禁压力;IPO开闸带来的风险;运营商投资规划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