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政治局会议释放稳增长信号,继续看好市场表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孙建波,姚玭 2015-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大盘4500点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冲击3000点。上证综指一周上涨47.97点,涨幅1.09%,不断挑战创7年以来新高,最高触及4572.39点,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单周上涨123.14点,周涨幅4.5%,最高触及2918.75点,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

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信号,基建加码与货币政策宽松仍是应对经济下行的两个核心工具。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经济形势,并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央政治局宏观政策强调“保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其中,稳增长被放在第一位,促改革第二位,调结构退居第三,稳增长将加码。途径上,基建与货币政策是两个抓手。首先,要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认真选择好投资项目,做到有市场,有长期回报。其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把握好度,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我们认为四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的信号表明:为应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宏观政策将会进一步宽松,基建加码与货币政策宽松是主要抓手。5、6月份基建项目加速上马,降息、降准将再度出现。

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不减。5月1日,统计局公布4月制造业PMI为50.1%,持平于3月份水平。部分分类指数出现了积极变化,生产指数连续2月回升,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降幅连续3个月收窄。但是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需求仍显不足,新订单指数为50.2%,与上月持平,低于历史同期总体水平,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8.1%,连续2个月回落。另外,1-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降幅扩大至2.7%。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中期市场整体趋势上我们依然坚持看好本轮牛市。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极大。各项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在二季度的加码宽松是必须的,进一步降准、降息及扩大地方债务置换规模等手段均在备选方案中。大的格局来看,2015年是政治经济社会改革与转型的攻坚之年,包括国企改革、注册制改革等都还在不断摸索中,新经济的转型也尚未成功,以银行主导的间接融资体系无法为改革与转型提供足够的支持,直接融资从战略上被赋予更大更深远的意义。牛市行情未走完。

行业与主题配置上,我们继续强调要顺势而为。推荐三条主线,第一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类资产背景下,中期继续看好A股本轮表现,继续相对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第二“互联网+”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泡沫还未到破裂时,震荡中调整即是买入良机;第三政策主题,继续推荐京津冀、国企改革、一路一带、新三板主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