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专题讨论/调研要点:电动化是中国市场的明确趋势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4-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进行了汽车行业专题讨论/实地调研。

上周我们在CEO 峰会上举行了汽车行业专题讨论,随后在宁波、杭州、上海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关注新能源车的整条价值链,包括上汽、吉利/康迪等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均胜(电池管理系统;600699.SS,未覆盖)、华翔(轻量化零部件;002048.SZ,未覆盖)、上海电驱动(电机,未上市)等零部件生产企业。我们的要点列出如下。

汽车电动化是中国市场的明确趋势;公交车/团体车队新能源车可能率先增长。

我们走访的所有汽车厂商、零部件企业和专家均认为汽车电动化是中国市场的明确趋势,而且中国政府可能会实现到2020年累计500万辆新能源车的销售目标。短期内,公交车/团体车队需求可能率先增长(相对于私家车需求而言),因为对价格/基础设施的敏感性较低。

低速电动车企业及其他企业是潜在的新进入者。

由于新能源车(特别是电动车)需要不同的竞争力,因此我们预计中国汽车行业的潜在新进入企业将来自低速电动车企业(正在迅速升级其产品和技术)以及其他非传统企业(如我们走访的一家汽车设计企业计划很快推出其自有的电动车产品)。因此,我们预计电动车市场竞争格局将不同于目前的乘用车市场。

主要的电动车零部件企业最有可能受益。

由于汽车电动化将推动电动车电池、电池管理系统、轻量化部件、电机及其它主要的电动车部件的需求增长,所以我们认为中国的主要零部件生产企业将受益于电动化趋势。在调研期间,我们还观察到这些“早鸟”零部件企业正通过产能扩张和技术准备(收购或自主研发)来积极筹备未来新能源车需求的大幅增长。

电动化可能会重塑整体汽车行业。

我们认为,汽车电动化是中国市场的明确趋势,而且可能重塑整体汽车行业;在我们的覆盖范围内,比亚迪/吉利(通过其与康迪的合资企业)等自主电动车领先企业处于最有利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