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拥抱万亿汽车后市场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蔡麟琳 2014-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金固股份

公司主业从事钢轮轮毂的制造,之前主要用于商用车,近两年低端乘用车也从今年开始进入大众和通用的低端车型钢轮配套,今年利润增长50%。轮毂也是易耗件之一。

2013年1月15日公司成立杭州金特维轮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公司持有100%的股份,主要采用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相结合的模式,从事轮毂与轮胎售后市场的业务。目前约有40家店运营(杭州,富阳,嘉兴),计划2014年投资5000万,全浙江省开100家店,长期计划全国开店3000家。

今明两年的EPS分别为0.46、0.75,对应市盈率为30倍和19倍。

2、隆基机械

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制动器部件,主要配套对象是商用车和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经营和意愿都较为积极,转型升级(技改、设备更新等提升盈利能力)、调整市场结构(高性能制动盘具备合资企业配套能力、调整国内外产品供应比例、制动钳业务可以实现制动系统总成)、主业延升(定位后市场、新能源汽车领域)

7月23日公司与东源投资在北京成立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专注汽车后市场产业和高端汽车制动部件投资,实现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向汽车服务业延伸。公司提出将通过并购、合资合作等模式择机进入国内汽车后市场,实现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向汽车服务业的延伸。

今明两年EPS分别为0.30和0.39,对应市盈率为32倍和23倍

3、德联集团

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汽车精细化学,如防冻液、制动液等。供货对象为国内合资、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OES+AM的营业收入占比为50%。

公司拟向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积极拓展,形成“汽车精细化学品”、“汽车销售服务”和“汽车维修保养”三大业务板块,发挥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的整合和促进效应,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公司在长春成立了子公司长春德联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其定位为2S店项目。8月15日公司公告设立两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公司今明两年EPS为0.61和0.72,对应PE为20和17倍

4、国机汽车

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汽车进口综合服务商,收取进口服务费用,市占率逐年提升。受益于进口车及零配件价格下调,进口业务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20%)。

公司积极布局汽车租赁、二手车和车联网业务。目前已开展特斯拉租赁、公务车租赁等。

公司今明两年EPS为1.37和1.69,对应PE为12倍和10倍

5、亚夏汽车

公司是安徽汽车经销商龙头,目前正积极转型汽车后市场业务,积极开展汽车驾校、汽车金融、二手车等业务。

公司目前积极向汽车电商方向发展,有望通过自建、合作或参股发展汽车电商业务。

公司今明两年EPS为0.19和0.23,对应PE为48和40倍

6、庞大汽车

庞大汽车是国内第二的汽车连锁经销商,通过缩减弱势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剥离重卡资产、加强汽车金融服务等方式实现向上盈利弹性。

公司二手车业务发展较快,和易车网、优信拍进行合作,以公司目前的渠道优势来看,具有成功的可能。

公司今明两年EPS为0.29和0.57,对应PE为19和1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