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晓说农业:养殖最新解读及其他子行业逻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4-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行业观点:

养殖的思路:基本遵循上半年炒存栏下降,然后推高预期;下半年存栏开始上行,预计市场将盯价格反弹。

目前来看,市场预期下半年猪价16-18元/公斤。今年最核心的问题在于需求端快速下滑抵消了存栏及出栏下降导致的有效供给减少。所以今年下半年,猪价真实表现将决定养殖行业走势。虽然市场有反转预期,但其实股价并未反映反转预期,表现一般。除牧原因次新股逻辑外,其他均未突破前期高度,大部分较弱,也就是说,市场对于反转还是偏谨慎, 在观望中。

而且,我们担心的是今年下半年存栏上行,年底存栏指标更为重要。我们研究发现,存栏上行与价格高度相关,那就推导出下半年两种情况: 一是下半年价格持续疲弱,低于预期,存栏始终上不来或上行幅度低于预期,则对应明年均价会较高;另一种则是如期反弹至16-18元/公斤, 则存栏快速上行。对于第一种情况,即使明年反转,今年业绩预期先得埋一拨人;第二种则谈不上反转了,周而复始,明年遵循今年情况,价格中枢略高,但周期如我们所预期平滑掉。

种子:隆平依托品种梯队继续穿越周期;而登海由于预收款压力,业绩和短期估值受压,做进一步跟踪。

饲料:大北农、海大基本上底部已经出来,接下来需要等的事情是催化剂。水产料与畜禽料周期错位,短期来看,海大投资时点先于大北农。 农业其他子行业逻辑:底部的公司,看预期走向,基本上如果预期不差, 则一般有一轮机会,对于幅度则看基本面的向好情况。

我们对于行业基本面整体判断:趋势向好,但对于起来幅度不同于反转观点,我们认为周期趋于平滑,未来起来幅度也不会很高。

对于獐子岛的看法:

水产养殖,海参这块短期不用考虑,今年苗价大幅下滑利于南参,目前处于南北参竞争,品牌尚未建立的时期。好当家、东方海洋等公司处于痛苦期。

獐子岛则更多看虾夷扇贝,休闲可选波动相比海参这种高端可选相对稳定。水产公司逻辑很简单:一是看大环境,二是看公司意愿和能力。公司对业绩调控能力很强。

獐子岛定增方案锁定管理层和投资者利益,我们认为14-16年将是公司三年新上行周期,尤其是明后年公司业绩释放动力较强。当前股价处于底部,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