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4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畜禽养殖行业景气周期上升,投资机会已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吴桢培 2014-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农林牧渔行业截至2014年6月23微弱跑赢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高位回落

截止2014年6月23日,农林牧渔指数累计下跌2.82%,同期沪深300下跌6.44%,跑赢沪深300 指数3.62个百分点,从相对收益来看,农业板块呈现前低后高态势。按涨跌幅从高到低排序的话,在申万28 个行业分类中排名倒数第4 位,表现相对较差,这与今年以来农产品产能及库存较高、畜禽板块出现禽流感影响、上市公司业绩较差、农产品价格周期和国家农业扶持政策预期表现相关。

规模化养殖是未来畜禽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上市公司具有竞争优势

我国畜禽养殖的发展趋势将会是小规模、分散、粗放养殖方式向大规模、集中、集约养殖方式转变。同时政府不断加大对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扶持。拥有资金、技术、质量、市场等优势的大中型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将在竞争中获胜,未来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都会有很大上升空间。

2014年下半年畜禽产品价格将触底震荡上行,公司盈利状况开始转好

生猪养殖是典型的强周期性行业,生猪养殖周期性特征决定2014年第三季度猪肉价格探底回升。家禽作为猪肉的替代品,价格与猪价存在很高的相关性,肉鸡行业发展水平日益成熟。畜禽养殖龙头企业向一体化产业链经营延伸,将有利于平滑利润的大幅波动,下半年随着价格的止跌上涨,盈利情况会变好,看好畜禽板块下半年出现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2014年下半年农林牧渔行业投资策略与重点推荐公司

我们认为2014年下半年农林牧渔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在畜禽养殖子板块。根据猪周期规律以及对2012年下半年以来“速成鸡”、禽流感等影响因素判断,我们认为2014年二季度肉价会处于本轮周期的最低点,然后会逐步上升;随着禽流感等事件对居民消费鸡肉产品负面影响的消除,鸡肉养殖企业效益会明显改善。因此2014年下半年我们推荐的农林牧渔行业重点公司为:雏鹰农牧(002477)、圣农发展(002299)。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剧烈变动的风险;自然灾害的风险;疫情的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