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行业月报:理财产品多元化,杠杆B份额领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宇 2014-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4月发行概况

4月份券商资产管理人共计发行设立集合理财产品50只,产品设立数量较上月有所下降,但产品类型较前期较为丰富,其中新发行分级产品占市场比例有所回落。4月新增的FOF 型产品中信金牛偏股20增强为国内首款指数增强型FOF 产品。该产品主要通过投资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成份基金及其备选基金,并辅以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适当对冲系统风险,争取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健回报。

券商集合理财业绩回顾

4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震荡的市场背景下整体收益为正。340只大集合产品(含分级母基金,不含分级份额)184涨156跌,当月平均收益-0.25%;397只小集合产品(同前)表现好于大集合,274涨123跌,4月份平均收益0.54%。分级子份额方面整体表现较好,实现了正收益,133只大集合分级子份额产品118涨15跌,当月平均收益3.25%;343只小集合分级子份额产品,264涨79跌,当月平均收益0.14%。

分策略类型来看,大集合产品中系统性风险较高的定向增发、多头策略、FOF、QDII 型产品4月份收益为负,而其他各类型产品均实现收益的小幅上涨。相对价值套利策略产品表现最佳,4月份净值平均上涨1.00%,但仅有3只产品;104只债券型产品依旧表现稳健,收益稳步上涨,4月平均收益上涨0.70%;而171只多头策略(偏股型)产品收益持续下滑,当月收益平均下跌0.70%。

小集合方面,实现了整体正收益,与大集合产品不同,定向增发型产品表现最佳,4月份净值平均上涨2.83%;不同类型的固定收益产品亦表现较好,收益紧随其后;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复合策略、一级市场投资型产品也获得了净值的上涨;然而多头策略(偏股型)、QDII、多空对冲、市场中性策略产品则在4月份表现相对较差,未能实现正收益。

4月份分级子份额方面表现更优,整体获益。由于债券型分级产品子份额所占比例较大,受益于债市的良好表现,大集合分级子份额产品表现优于小集合。具体产品方面,分级-大集合子份额产品中光大阳光北斗星B、海通海富2号C、海通年年升风险表现突出,4月净值分别上涨59.27%、34.39%、22.99%;分级-小集合子份额产品中国联汇金16号B、海通中锐量化1号风险级、华西证券金网3号B、渤海分级汇富1号B 也表现较好,4月收益均在15%以上。

在满足大集合统计条件(具体见正文)的20家券商管理人中,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平平的东方资管4月收益表现突出,同时兴业证券保持了今年的良好势头,4月亦净值上涨,收益领先。另外第一创业证券、海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8家管理人虽未实现净值上涨,但当月的平均业绩好于同期同业平均水平。从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国泰君安证券表现最为突出,同时东方证券和光大证券近一年也表现良好,领先同业平均水平。小集合方面,在9家管理人中,兴业证券亦持续表现突出,同时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现突出。另外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旗下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也超过了同业平均水平。从近一年表现来看,申银万国证券、浙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大幅超越了同期同业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