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晓说农业,下半年关注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4-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行业观点:

二季度是农业相对淡季,价格驱动逻辑短期失灵。周期类子行业养殖短期或调整,建议等待新一轮催化剂。我们今年对于养殖平锅底周期的论述颇多,可参考相关报告。周期赚博弈的钱。我们前期一直建议投资者积极兑现部分收益。

对于其他周期类的,还需反复确认: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依赖厄尔尼诺天气,有一定不确定性。看位置博股价;价格预期决定空间。

成长类种子等标的可继续持有,但吸引力下降,不建议此时大幅加仓。理论上,成长公司逻辑依靠业绩增长来推动股价上涨。但我们注意到这两年在种子等子行业,市场还是赚估值波动的钱。

下半年关注点:

首先,我们今年认为种子板块仍有绝对收益,但需要把握一定配置节奏。种子行业是典型产品驱动型逻辑,从目前跟踪龙头公司来看,产品周期尚处于增长周期中,短期不用担心。

养殖仍然是按照反弹逻辑,不看反转。预计7月份价格重新反弹,可关注相应标的投资机会:牧原、雏鹰、圣农、益生、民和等。

今年畜禽料需要修正预期:大北农这种龙头公司长期逻辑不变,但短期受猪周期拖累,扩张受到一定影响,增速放缓。目前股价合理,但短期上涨逻辑不存在,预计最快到三季度,跟随猪周期反弹。

金新农可关注,公司今年随着募投项目释放业绩能力极强。预计今年增长70%以上。市场偏爱成长的逻辑,金新农能够逆周期高速增长,投资机会较为明显。

成长类标的,我们建议关注龙力生物、保龄宝。龙力一直是我们重点跟踪公司,之前受补贴预期变化,股价出现一定调整,但不改公司长期逻辑。公司前期在龙江投资10个亿建设秸秆乙醇,释放出积极信号:1)公司打开异地扩张空间,为其他区域复制开创先例;2)公司敢于大规模投资,我们判断补贴基本落实。同时近期大气治理得到市场关注,我们认为短期公司买点出现。

保龄宝我们之前建议尽量规避,主要担心解禁风险,而市场最终验证我们判断,但公司基本面不变,股价下跌因此带来机会。

中小市值,我们建议关注皇氏乳业和两面针。皇氏乳业核心逻辑在于跨界收购,转身影视剧公司。而且收购标的基本面优良,对赌业绩较高。我们看好公司后续发展,可参考我们最新报告《当牛奶遇上电视剧》。

两面针,我们认为公司重估价值远高于市值。同时今年公司定增投向渠道,打造中高端品牌重回牙膏市场,我们期待老品牌复兴。建议积极关注《枯木又一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龄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