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功能糖行业三驾马车,首推龙力,其次保龄宝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4-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功能糖行业整体看法:

我们对功能糖行业跟踪已久,我们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进行功能糖系统研究的卖方,并持续对功能糖三驾马车均推荐。

功能糖行业未来主要受四方面驱动,分别是:消费者认知和接受、替代进口、新领域拓展及产业政策驱动。

而从行业发展方向上来看,则主要以保健品、乳品、饲料、功能性食品及饮料为主。其中保健品及乳品呈现稳定增长。而饲料、功能性食品及饮料则有望取得飞速发展。

最为典型的就是保龄宝在禽饲料添加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将低聚异麦芽糖添加进饲料。根据我们测算,整个禽料行业对低聚异麦芽糖潜在需求量在160-320万吨之间,而当前整个低聚异麦芽糖行业不过5万吨销量。

同时,我们认为随着对健康的日益重视,未来食品及饮料将由口感型向功能型过度。尤其是随着下游单一产品的快速推广,将为相关功能糖产品带来爆发式需求增长,这类似于冰糖雪梨热销推动百润股份增长的逻辑。

首推龙力生物:

在当前位置,我们首推龙力,其次保龄宝,对于量子我们认为短期偏高。首先强调一点我们把保龄宝放在第二位置并不是不看好公司,而是有所担心,

四月份小非解禁,近5000万股定增,出来是大概率事件,考虑流动性问题,我们有些担心。从基本面角度而言,我们很看好保龄宝,尤其是明年随着募投项目释放出业绩。并且随着公司定增完成,公司转型为一家真正的功能糖型企业,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具体可参考13年7月份我们发出的深度报告。我们建议是等定增解禁后,再介入。

龙力生物是我们去年年初持续推荐的品种,核心逻辑:一是低聚木糖业务放量;二是燃料乙醇拿到补贴并放量。公司在低聚木糖和二代燃料乙醇技术方面的垄断、先发优势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壁垒。目前来看只差补贴兑现,具体时间点不好确定,但却是确定的事情。龙力生物前期调整,我们认为主要反映补贴不到位的预期,我们将13年业绩下调1毛钱,但14年业绩不动,预计13-15年业绩分别为0.38、0.64和0.85元,给予14年35-40倍PE,目标价22.4-25.6元,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

需求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