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2月份汽车销量有望维持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4-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12月23日-12月27日)汽车整车指数涨幅2.46%,零部件Ⅱ涨幅1.75%,沪深300指数涨幅1.11%,整车领先沪深300指数1.34个百分点,零部件Ⅱ领先沪深300指数0.64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涨幅2.78%(领先1.67个百分点),载货车跌幅0.2%(落后1.31个百分点),载客车涨幅3.69%(领先2.58个百分点),零部件Ⅲ涨幅1.75%(领先0.64个百分点),汽车服务跌幅1.19%(落后2.3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本周汽车继上周受到天津限购和年末资金紧张带来的行业和大盘双重压力后大幅下调后出现小幅回弹,其中整车指数上周下降幅度远超沪深300指数和零部件Ⅱ指数,本周汽车整车指数反弹力度也较后两者大。由于12月进入春节前的购车旺季,车市零售从月初就开始升温。加之部分城市不断传出限购步伐加速的消息,恐慌性购买是消费波动的最大驱动力。按照乘联会的数据统计和预测来看,12月预计零售168万台,环比增11%,同比增20%,和我们上周预期相符。12月的第一周零售火爆程度超出预期,这样的恐慌性购买也是有传染性,未来几周的车市零售将更加疯狂。而第二周的零售更是持续火爆,按照媒体的报道是像买白菜一样买车是客观现实。随着天津限购的关门,第三周的天津销售进入真空期,但其他城市受到恐慌情绪的感染而更加坚定提早买车的热情,从零售数据环比11月第三周增长25%已经验证车市的火爆。我们对明年的汽车行业依然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继续推荐成长确定的长安汽车、海马汽车;受益改革的上汽集团;节能环保标的威孚高科;汽车技术创新标的中国汽研。建议关注新能源客车龙头宇通客车;日系车回归标的广汽集团。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影响购车消费,汽车市场增长放缓,限购政策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