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农林牧渔行业投资策略:不亢奋不悲观,站上改革和复苏的风口

来源:航天证券 作者:程一胜 2015-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从基本面来看,主要看养殖产业链的复苏,能繁母猪存栏量过低,为生猪行业的复苏提供重要的条件,而今年以来生猪存栏量持续维持在低位,3、4季度旺季生猪存栏创08年以来新低。猪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直到市场出清。但前瞻性看,能繁和生猪存栏同步下降,对于明年生猪的供应将构成压力,明年供应端的变化对猪价的利好依然值得期待。总的来说,明年的猪市应保持相对乐观,以时间换取空间,看好生猪产业链上的超额收益机会。

改革层面,普遍预计改革力度会加大,农业也将会迎来改革的深化之年。土地改革方面,土地流转是其中核心,农用地适度流转,提升规模化经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未来如果入市,将会极大地提升农地市场的价值空间。从三个角度出发,首先资源类企业将会受益;其次农资品上市公司受益于规模化;另外流转也将会促进种植类业务的发展。国企改革方面,重点关注中粮系、农发系和国投系等央企背景的公司,国投系已率先采取实施改革,中粮系改革已确定方向,未来整合旗下上市平台概率较大。

投资策略:从改革和基本面改善两个维度来对15年进行布局,改革层面,推荐受益于土改和管理改善的ST大荒、受益于国企改革的中粮系中粮生化;基本面改善角度,我们认为生猪产业链将会基于供给端产生改善,推荐基本面得到改善的唐人神、大北农。

风险提示:发生重大疫病和极端天气的风险;政策不达预期的风险;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