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物股份一季报点评:产品结构改善致业绩企稳,公司资本运作预期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浩物股份发布2015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母净利润418.16万元,同比增长3.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2.02万元,同比下降9.30%,基本每股收益0.01元,符合我们预期。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逐步企稳

1)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小幅增长,毛利率相比去年出现反弹,业绩逐步企稳。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积极开发广汽等优质乘用车新客户导致高毛利率的轿车及轻型车配套占比持续上升。随着长安等主要客户因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自主车型而使得销量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配套有望充分受益。另外,二季度公司转让景天蓝25%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24万元也将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支撑。2)目前大股东浩物机电旗下鹏翔投资的“曲轴生产线”项目厂房建设基本完工,设备开始陆续搬迁并安装调试。根据大股东浩物机电承诺,我们预计今年“曲轴生产线”注入上市公司、金鸿曲轴生产线完成更新搬迁是大概率事件。随着公司积极开发新客户(成功开发广汽等),调整产品结构以及自动化率高的新生产线投产(金鸿曲轴投资1.40亿元新增两条生产线布局中高端),公司经营业绩有望企稳改善。

未来看点不变

1)大股东浩物机电资产资质优良。除受益于控股股东物产集团的发展壮大,公司或将成为物产集团汽车机电板块证券化的资本平台;2)根据公开资料,公司将围绕汽车后服务市场,通过并购等方式扩充公司主业,培育新型产业,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已与滨恺投资、卓朗科技及汇鑫创富3家公司发起成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天津财富嘉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将引入科技部引导基金,未来主要投资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等新兴产业。政策上,证监会对上市公司拟取消除借壳上市以外的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以及增设并购基金等并购支付和融资工具。这将为公司顺利展开资本运作以扩充公司主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提供便利与政策保障。3)新疆硅谷天堂动作不断:6月25日新疆硅谷天堂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1833万股;12月11日公司与硅谷天堂集团签订3年《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12月24日,二股东新疆硅谷天堂因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增持公司股份425.63万股,累计持股占比超5%,成为关联方,有助于公司与新疆硅谷天堂未来更加紧密合作。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合资创投基金及硅谷天堂的大力支持下,未来公司进行并购整合,围绕后服务市场扩张主业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坚持之前判断:公司曲轴主业经营情况逐步企稳好转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高管薪酬制度修订与ROE、市值挂钩显示公司对市场化管理,改善公司业绩,提升投资者信心的重视。因此,今年公司业绩有望企稳回升,实现较快增长。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05/0.06/0.07元/股,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工厂搬迁及“曲轴生产线”注入上市公司低于预期、新产品量产与新市场开拓低于预期;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