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互联网零售行业周报第1期:线上线下融合首推苏宁云商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

传统零售企业转型互联网零售无成功的模式可参照,探索期所付出的代价不可豁免,但长期而言,转型期间所形成的有效商业模式,积累的运营经验以及重塑的组织结构、企业文化将成为企业深厚的护城河。

建议投资者关注线上线下融合度高,转型坚决,具备狼性执行力的公司.重点推荐苏宁云商。

市场表现

上周齐鲁互联网零售指数上涨1.1%,跑赢沪深300指数0.06pct,跑赢商贸零售(中信)指数1.5pct。

以中信30个行业板块间相比,齐鲁互联网零售指数表现中等略偏上,而商贸零售(中信)指数表现中等略偏下。A股涨幅前三为银座股份(+21%)、怡亚通(+15%)、三六五网(+14%),跌幅前三为康耐特(-7%)、小商品城(-6%)、永辉超市(-5%)。

公司跟踪

1、苏宁云店开张首日销售破3500万,继续打造其“线下APP”;2、苏宁易付宝下月将接入永辉,将实现双赢;3、海印股份与互原电子合作搭建电商平台,继续提升“互联网+属性”;4、京东推出首个母婴理财产品,流量变现加速。

行业跟踪

1、艾瑞咨询:跨境网购用户男性略多于女性,26-35虽用户是主力,通过“导航网站”与“朋友/亲友推荐”方式了解的用户过半;2、网购平台经营管理将纳入工商监管,打击假冒伪劣,规范化行业生态。

风险提示1)板块高弹性下市场系统性风险;2)过度资本开支;3)后续盈利模式构建模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