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召开电话会议;重申“正”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3-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中联重科今日收市后与投资者进行电话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申柯先生和财务总

监洪晓明女士就最近的新闻报道进一步作出澄清,并向投资者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最新情况。

要点

1.中联重科再次重申不存在被匿名举报的B类销售和C类销售(参见1月8日高华短评:中联重科因被举报财务违规而停牌),以及公司采用非常严格的收入确认标准:1)签署正式销售合同;2)客户支付首付;3)客户签收,公司收到签收单。

2.中联重科表示,公司为准备发行美元债,已请毕马威审阅过2012年上半年和三季度业绩,没有发现任何收入确认问题;而且就往年年度审计而言,国内与国际的会计师事务所均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中联重科认为2012年一至三季度收入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1)技术升级(包括推出一系列新产品);2)技术领先转化为市场的领先(混凝土泵车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38.6%上升至2012年一至三季度的41.5%);3)市场份额较低的产品进一步渗透(混凝土搅拌车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1%提升至2012年一至三季度的32%)。

4.中联重科认为2012年一至三季度强劲的净利润得益于:1)产品结构优化,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上升;2)生产流程优化带来的成本控制改善;3)对采购成本的有效管理;4)用国产零部件替代国外进口产品。

5.就信贷风险而言,中联重科表示公司已从2012年5月开始收紧销售政策,因为公司认为在当前环境下信贷风险控制/应收账款收回十分关键。财务总监洪晓明女士表示,从2011年到2012年下半年逾期贷款率/违约率呈下降趋势,公司对应收账款/经营性现金流(包括2012年四季度)的管理有效。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中联重科A股/H股的盈利预测/评级/目标价格不变,并认为这次电话会议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