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楼市回暖明显,系统性机会扑面而来!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许海韬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择要

建议全面配置地产股。降息降准同时利好房地产行业供给端和需求端,宽松的流动性促进楼市回暖,类似2012年,但回升力度更大;2)本次降息周期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诉求更强,因为政府保增长的压力较大,需要更多的政策来推动成交持续,预计未来刺激政策仍将层出不穷。目前楼市库存远大于前两次降息周期,要达到刺激投资的目的,房地产成交量的恢复需要持续更长时间。过去两次降息周期地产股行情先于楼市半年结束,是因为楼市反弹强劲,回暖后半段房价已开始上涨,政策压力终结行情。本次降息因为政府对行业诉求更强,成交量与政策同向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我们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底前,流动性都将极为宽松。

策略:维持行业“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上周三我们在深圳召开地产后周期交流会,重申当前地产股仍是积极买入的极好时点: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会进一步宽松,地产股政策、基本面共振向上;地产股投资逻辑正在由政策宽松预期向楼市成交全面复苏转化。

五一假期成交大幅复苏,一二线城市尤其明显。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如万科企业、中海外、保利(沪股通);国企改革、京津冀等题材推荐金隅股份、方兴地产、华夏幸福(沪股通);另外,内房股正经历由悲观预期向乐观预期的快速转化,强烈建议关注预期差较大的标的如合生创展、雅居乐;转型标的看好绿地香港(互联网金融)、莱蒙国际(养老健康)。

截至4/5一周房地产股份表现。我们筛选了84个房地产股份,以监察房地产行业的表现。截至4/5一周,84个股份平均大涨9.9%,远超大市的0.7%涨幅。内房股平均暴涨12.4%,香港房地产上涨5.6%,REIT 板块上涨2.2%。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 “安信国际房地产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房地产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