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伊禾农品:依托技术优势、行业经验及资源优势,加速布局跨境电商业务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3.0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3%,;实现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5943.61,同比增长0.76%;。实现EPS 0.58元,稀释EPS0.55元。

点评:

营收规模稳步增长,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公司14年实现收入4.7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2.92%;实现净利润6173.06万元,同比增长0.43%,基本与上年持平。公司14年抓住国家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契机,加速规模扩张速度,营收规模增长较快,总资产增长率达到54.75%,规模效应渐现。

毛利率净利润小幅下滑,费用率上升较快。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30.35%,同比下降1.5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15%,较去年下降1.63个百分点,由于公司扩张加速,新建工程增加较多,导致营业成本增长较快,以至于毛利率净利率均小幅下滑,但由于公具有完备的冷链保鲜技术,保证公司的销售利润,主营产品毛利率仍能维持较高水平,待扩张所导致成本逐渐消化后,盈利水平有望快速回升并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扩张加速也导致费用率上升较快,公司2014年期间费用率上升1.75个百分点至13.34%。

行业内少数实现产业化、科技化经营的公司。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在新鲜蔬果产品种植、冷链保鲜、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实现产业化、科技化经营的公司之一。公司在种苗筛选、种植管理、冷链保鲜等方面技术优势突出,在生鲜市场大发展的趋势下,公司产业化经营产生的规模效应日趋明显,未来有望依托技术优势及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张。

与自贸联发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布局跨境电商业务。公司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在15年4月8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战略合作后,可以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立足区位优势,借力自贸区,加速推进公司在自贸区跨境电商业务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取得先发优势,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通过加速布局跨境电商业务,推进公司销售渠道建设,加快公司规模扩张速度。

投资建议: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方面具有先发优势,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在自贸区业务开展取得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借助战略伙伴的各方面优势,形成规模效应及产业优势。公司2014年EPS 0.55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6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倍和24倍。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规模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重大自然灾害导致的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