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宝药业14年报简评:核心品种持续高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亚宝药业公布2014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43.93%,EPS为0.25元;扣非后归母公司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98.1%,经营活动现金流1.79万,同比大幅增长214.47%;拟10股派1.8元(含税)。

点评:核心品种持续高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主营业务中,医药生产收入16.11亿,同比增长约28%,毛利率59.59%,同比提高2.78个百分点;医药批发2.37亿,同比增长约37%,毛利率8.79%(提高2.31PCT),均保持较高增速,经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改善。

近两年,公司的产品线逐步聚焦儿科、心脑血管两大用药领域,规划形成以“丁桂”品牌统领的儿科产品系列,以“亚宝”品牌统领的中老年慢性病用药系列和以“百喻”品牌统领的妇科用药产品系列。涵盖多种剂型,其中,软膏剂、片剂、和注射剂占公司绝大部分收入,主要品种丁桂儿脐贴、消肿止痛贴为软膏剂型;心脑血管用药红花注射液为注射剂型;以珍菊降压片、硝苯地平缓释片、复方利血平片、曲克芦丁片等为片剂剂型。

公司继续强化营销优势,以“树品牌、拓渠道、强终端”为营销战略,延续“春播行动”的基层医疗机构拓展模式,核心品种持续高速增长。14年,软膏剂收入6.34亿,大幅增长50.59%,毛利率83.94%(微降0.5PCT),其中消肿止痛贴1.11亿(+270%),丁桂儿脐贴约5.2亿(+33%)。注射剂2.42亿,同比增长38.68%,片剂5.35亿,同比微增1.79%。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52.54%,同比大幅提升7.04PCT,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22.49%(+1.66PCT)和17.01%(+1.5PCT),n 研发及品种储备。2014年研发支出7735万,同比增长19.23%,平稳增长。2010年成立北京亚宝研究院后,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在苏州设立国际化的创新药研发平台,成功与美国礼来合作开发新型糖尿病药物。目前储备了盐酸美金刚片、归元片、重组鼻咽癌疫苗等较多项目,未来借助公司灵活的机制和营销优势,有望逐步成为新的增长点。

定增彰显信心。3月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数量为不超过9300万股,发行价为8.38元/股,用于消肿止痛贴、丁二桂脐贴扩产、营销网络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定增锁定期为三年。控股股东亚宝投资认购4500万股,占比达到 48.39%。

此次募资的重点是消肿止痛贴、丁桂儿脐贴的的扩建项目,正是未来2-3年着力打造的品种,为公司未来2-3年业绩的高速增长保驾护航;而大股东大幅认购也彰显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2元和0.68元。自2012年MBO、治理结构完善以来,2013、2014年公司在产品线、营销渠道等方面逐步梳理清晰并发力, 公司步入良性增长时期,预计未来2-3年高增长仍将持续,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新品的不确定性、核心品种增长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宝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