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力士2014年年报及一季报点评:产品结构升级助力业绩大增,关注“智慧三力士”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元,同比增长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33.71%,扣非后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34.47%,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39%。

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68亿元,同比增长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0万元,同比增长31.88%,扣非后净利润2316万元,同比增长36.36%。

观点:

产品转型升级、原材料处于历史低位带来公司业绩大涨。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元,同比增长2.66%,完成V带销售3.72亿A米,同比减少5.2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34.47%,销售毛利率为36.83%,同比提高5.22个百分点。公司业绩大幅提高主要是由于1)公司处于产品结构升级换代的进程中,通过提高高档产品销售比例来逐步淘汰毛利低的产品;2)公司凭借产品优异性能,在原材料天然橡胶处于历史价格低位时保持产品价格稳定,毛利率有效提高。另外,公司在三项费用上同比基本持平,销售净利率从而同比大涨4.87个百分点至20.45%。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净利润2260万元,同比增长31.88%。

公司募投项目完工日期推迟,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募投项目3000万A米高性能特种传动V带建成日期推迟,但2014年已贡献效益约1600万元,我们预计该项目将于15年2季度完全达产,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进程,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而13500吨特种橡胶带骨架材料项目进展较慢,此项目产品原计划为公司自用为主,目的是降低生产成本,因此项目完工延迟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

公司用心推进智能自动化生产,打造“智慧三力士”。公司专门聘请德国专家对生产区域进行智能化改造指导,人工成本有效降低,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未来将实现部分无人车间。另外,公司将逐步扩展和完善电商平台,为实现“制造智能化、管理信息化、渠道扁平化、营销互联化”的“智慧三力士”战略发展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论:公司是橡胶三角传动带的龙头企业,凭借产品优异的性能和丰富的品种,对下游拥有定价权,因而在原材料天胶价格下跌趋势中获得盈利的大幅增长。3000万A米高性能特种传动V带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着力打造“智慧三力士”,从智能制造和电商平台入手,未来空间充满想象。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1元,对应PE分别为42X、34X,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