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光伏减亏明显,磁体业务稳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袁琤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4 年度年报,营业收入36.69 亿元,同比增长12.25%;净利润3.81 亿元,同比增长36.49%;实现每股收益为0.93 元。其中光伏业务减亏明显,受益行业复苏;而磁体业务保持稳定。我们预计2015-2016 年收入为40.72 亿和46.02 亿;净利润4.51 亿和5.28 亿;EPS 为1.1 元和1.29 元;对应PE 为28.9 倍和24.7 倍;维持“推荐”评级。

收入和利润增长良好。公司公布2014 年度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6.69亿元,比上年增长12.25%;实现净利润3.81 亿元,比上年增长36.49%;实现扣非后近利润3.10 亿,同比增长25.19%;实现每股收益为0.93 元。

一季报公司收入8.51 亿,同比增长9.45%;净利润6871 万,同比增长17.86%;实现每股收益0.17 元。公司整体情况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5 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70 亿到2.21 亿,同比去年增长幅度在0-30%之间。

光伏业务明显复苏。公司光伏事业部围绕“发展能源”的总体战略,采取“电池以产定销”的经营策略,通过“强化多元化的全球市场布局”和“聚焦客户需求,倒推产品升级”,在遭受火灾意外影响的情况下,收入约13.15 亿元,同比增长56.04%,毛利率为11.47%。2014 年销售单晶电池片154MW ,多晶电池片309MW,单晶组件30MW,多晶组件57MW,产能利用率达到80%,公司进一步强化多元化市场,扩大日本、欧洲及中国市场,并加大开发韩国、南美、非洲新兴市场的力度,销售收入大幅增长,鉴于2014 年光伏产业境内外市场开拓略显成效,同时价格亦趋于稳定,公司设备也未存在减值情况,减亏效果明显。

磁体业务保持稳定。公司永磁业务收入13.77 亿元,同比下降2.03%,毛利率为35.85%,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永磁部围绕市场需求,积极参与到客户的新产品开发设计中去,完成新客户开发25 家;完成新项目新产品开发27 项。软磁业务收入6.52 亿元,同比上升0.71%,毛利率为28.69%,基本保持稳定。软磁事业部致力于“三新一增”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新材质、新产品、新客户的开发力度,“三新”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1.6%,有效调整了软磁部的产品结构,包括原材料使用品种、产品系列等,软磁聚焦高端客户开发,共计完成新客户开发6 家,完成新产品、新项目开发17 项,有效提升了重要客户的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6 年收入为40.72 亿和46.02 亿;净利润4.51 亿和5.28 亿;EPS 为1.1 元和1.29 元;对应PE 为28.9 倍和24.7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低于预期,磁体行业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