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士力:业绩稳步增长,看好国际化和外延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增21.46%,EPS0.32元,符合预期。

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0.74亿元(+2.08%),归母净利润3.46亿元(+21.46%),扣非3.34亿元(+20.68%),EPS1.32元,总体上符合我们的预期。

一季度的总体收入增速回落至个位数,主要是商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6.08%,商业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系医药商业业态优化,主动减少了药品调拨业务,加强了医院等终端销售所致。与此同时,工业仍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增幅为11.29%。我们预计一线产品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一季度丹滴增速约为15%,养血清脑增速约为20%;二线产品增速进一步加快,如益气复脉粉针在一季度增速预计超30%,全年增速有望维持在该水平上。

定向增发补充公司血液,外延并购有望加速。

09-13年,公司的第一轮5年期的中长期激励基金实施后,助推了公司的一轮高速成长。15年3月28日,公司完成了针对大股东及核心管理层、研发、销售人员的以“定增+激励”相结合的二级市场定增方案,筹集资金近16亿元,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此次增发可以理解为新一轮的激励,定增完成后,意味着新一届管理层真正进入到新一轮考核期。我们看好在定增的大背景下,公司将不断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参与医药行业的整合,外延并购的速度将不断加快。

中药国际化稳步推进中,看好丹滴率先突围。

目前市场对公司现代中药国际化的“价值和潜力”预期远不足,我们认为离“摘果子”越来越近。我们对丹滴通过FDA认证并在全球获批上市信心十足,丹滴在全球的Ⅲ期临床稳步推进,通过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试验在9个国家的127个临床中心顺利开展,入组病人数已超一半以上,未出现一例与试验设计或试验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15年有望完成FDAⅢ期临床研究在北美地区收尾工作。此外,穿心莲内脂、水林佳、注射用丹参多酚酸也已开始准备FDA临床研究工作,将加快向FDA提交IND申请。

国际化与外延发展推动新一轮收获期,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定增完成后股本增加,但补充资金之后总体负债率有望降低,对公司业绩摊薄预计并不明显,维持15-17年EPS为1.61/2.04/2.58元预测。公司是现代中药龙头企业,是中药国际化的领军企业,近期大股东及管理层巨资参与定增激励,未来国际化与外延发展将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收获期,中长线价值突出,未来千亿市值可期,建议买入,给予1年期合理估值61-65元(16PE30-32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