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发精机:募资做强航空产业,受益“民参军+工业4.0”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大幅增长,14 年度业绩符合预期。2014 年,营业收入5.51 亿元,增长122.9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855 万元,增长490.48%,对应EPS 为0.22 元,传统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并表MCM 贡献收入1.74亿元。年度分派预案:每10 股转增5 股、分红派息1 元。

非公开发行募资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33 万股,发行价格32.98元/股,募集资金10 亿元,主要投向:1)航空零部件加工建设项目5.2 亿元,包括蜂窝复合材料、钛合金材料、高温合金材料、铝合金材料的加工;2)增资MCM 公司2.5 亿元,改善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扩大业务规模;3)日发精机研究院建设1.6 亿元,开展智能装备生产技术、航空装备生产技术研发;4)日发精机欧洲研究中心建设0.5 亿元,研发高端数控机床技术及零部件研发。

定增募资做强航空装备新产业。经过1 年多的前期市场开拓,公司战略产业进入产业化阶段。14 年公司已在蜂窝材料加工业务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与中航复合材料中心建立战略合作,此次募资完善航空零部件加工业务,打造蜂窝材料、钛合金、铝合金及高温合金材料加工业务,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贡献收入4.5 亿元,新增利润2 亿元。同时增资MCM 有助于扩大业务规模提供资金保障,未来发挥两者技术与市场的协同效应,加快MCM 产品在国内市场推广。

航空装配线产业将迎需求强劲增长,聚焦军工航空工业4.0。1)公司战略转型航空柔性装配线及蜂窝材料加工,从零部件到飞机装配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站在航空军工产业升级高度的战略布局;2)航空装备产业(设备+自动化装配线)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未来成长空间足够大。通过与中航复合材料中心战略合作,预计15 年复合材料加工业务将有业绩贡献;3)公司航空产业获得成飞、贵航、沈飞、陕飞等中航企业的合作意向,我们认为未来这些合作意向转化为有效订单的确定性较高。4)引进MCM 的JFMX 系统,开展系统控制及智能化工厂系统解决方案,基于工业4.0 战略下未来成长市场空间大。

重申"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53.9 元。假设底价发行后股本摊薄,预计2015 年-2017 年EPS 为0.52 元、0.98 元、1.43 元,定增募资做大做强航空装备新产业,且新业务订单将跨越式增长,拥有工业4.0 最核心控制系统集成能力。募投项目预计2016 年后将开始大幅贡献业绩。参考民参军及智能装备公司估值水平,上调6 个月目标价53.9 元,重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航空数字化装配线面临不确定性;对外投资面临市场、经营等不确定因素;航空产业有效订单的转化进程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发精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