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峰新材:产能受限,预计今年业绩先抑后扬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增长仅0.44%;净利润6309.78万元,同比增长15.81%。公司新增产能将于今年年中投放,预计今年业绩先抑后扬。装饰原纸行业健康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技术、成本等各项优势,市占率提升可期。无纺壁纸终端价格下降和消费升级将为公司壁纸原纸业务带来机遇。我们维持2015-2017年0.86、1.02、1.21元的每股收益预测,维持目标价2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能受限,预计今年业绩先抑后扬。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增长仅0.44%;净利润6,309.78万元,同比增长15.81%。我们认为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年初原材料钛白粉价格比去年同期更低。1季度业绩低于我们全年预期是因为产能受限导致收入几乎无增长,预计公司产能在今年年中集中投放,今年业绩将先抑后扬。

钛白粉价格上涨无碍全年采购均价下降。春节过后,国内钛白粉厂商出现提价现象,钛白粉提价预期也比较强烈。然而,由于今年钛白粉年初价格基数比去年同期低,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今年采购钛白粉的均价将低于去年平均。根据万得和卓创资讯数据,去年4月份国内钛白粉均价为13,490元/吨,而今年4月22日钛白粉市场价格为12,035元/吨。

公司在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市占率(当前35%左右)提升可期。动力和燃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占比超10%,公司2014年年报的在建工程中提及热电联产项目,有动力成本下降的预期。此外,公司产品出厂价高于行业平均,规模优势导致对上游议价能力强,采购价格低。上述因素综合导致公司除产品质量优势外,盈利水平优势明显,市占率提升可期。

无纺壁纸原纸业务值得关注。相比台湾50%的壁纸装修率,大陆壁纸普及程度低(超过80%的装修用乳胶漆),此外,PVC 壁纸占壁纸装修的大部分,因此大陆无纺壁纸发展空间巨大。随着行业逐渐成熟后渠道利润下滑导致无纺壁纸终端价格下降,以及消费水平提高,我国无纺壁纸消费将蓬勃发展,作为上游的无纺壁纸原纸也将迎来机遇。伴随产能扩张,预计公司无纺壁纸业务发展迅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装饰原纸需求下滑。

估值

公司新增产能将于今年年中投放,预计今年业绩先抑后扬。装饰原纸行业健康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技术、成本等各项优势,市占率提升可期。无纺壁纸终端价格下降和消费升级将为公司壁纸原纸业务带来机遇。我们维持2015-2017年0.86、1.02、1.21元的每股收益预测,维持目标价2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峰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